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深化校地合作 共谋发展篇章


5月19日,温州大学在我县万全镇郑楼社区郑二村温州师范学校旧址举行纪念馆开馆仪式。温州大学党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长张健出席。

县领导林建丰、金宗来、屠霁霞、林宣东、刘桂,以及黄溯初亲属代表、温州大学校友代表等受邀参加开馆仪式。

温州师范学校旧址系温州师范学院前身,由我县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黄溯初先生于1933年创办,后并入温州大学。温州师范学校旧址纪念馆建筑面阔共七开间,总占地面积586.3平方米,共设有温师旧址陈列馆、黄溯初专题馆,分别以实体文物建筑、图文资料、征集史料等多角度展示了温师的风云历史和黄溯初先生人生重要事件及其对温州实业的重要贡献与影响。

开馆仪式上,张健对我县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温州大学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温州师范学院旧址不仅是温州大学的起航地,更是温州高等教育的发祥地。今年是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也是黄溯初先生诞辰140周年,温师旧址纪念馆开馆对赓续温师文脉、铭记先贤精神、激励新时代温州大学勇毅前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温州大学将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汇聚各方资源,建好用好温师旧址,助力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平阳与温州大学渊源深远,社会各界广泛认定温州大学的三位创始人中,两位是平阳人。除了黄溯初,还有著名数学家、教育家苏步青。近年来,我县更是与温州大学共建智能制造研究院,探索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新模式,不断推动校地合作深入发展,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2022年,我县规上工业增加值、总产值顺利突破100亿元、600亿元大关,成为了全国工业百强县,与温州大学共同书写了校地合作宏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