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摸底调研工作
时间:2023-05-23 来源: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钱萍 点击次数: 字号:[ ]

为促进平阳县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深入挖掘潜力,提高村级组织运转保障和服务能力,增加农民收入,自4月中旬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已陆续完成11个乡镇的2023年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项目核实摸底工作。

5月16日至19日,我局三农改革与合作经济专班组继续深入山门、怀溪、海西、鳌江等乡镇与村主职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全方位调查排摸我县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现状,并针对各村资产现状、地理区位、资源禀赋等基础条件实际提出相应的增收建议。

同时,调研组还深入村集体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要求乡镇和所在村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尽快竣工验收产生效益,为村集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

下步,调研组将加快完成对剩余乡镇的核实摸底工作,并就核实摸底情况开展分析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推进村集体发展壮大提供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