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压实责任链条 强化排查整治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昨天上午,县长孟晓斌前往昆阳、万全等地,督查挂钩联系村居整改和河长制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链条,强化排查整治,为平阳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孟晓斌首先来到万全镇陈交大社区振兴西路、振兴路转盘等处检查消防安全整改工作,现场察看商铺合用场所、群租房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缺失损坏、防火分隔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疏散是否满足标准、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人口登记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随后,孟晓斌前往陈交大桥下空间,察看休闲健身场所建设情况,听取陈交大村流动人口管理情况汇报。

在昆阳镇,孟晓斌前往瑞平塘河(昆阳段)、细龙河开展巡河,实地查看河道水质、保洁、排口设置、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市级督办事项的落实与进展情况汇报。

督查中,孟晓斌强调,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从严从紧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和消防安全教育,动态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要提升应急响应能力,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进一步优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充分结合村居实际,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逐步形成“流动有序、和睦相处,共创繁荣、共保平安”服务管理新局面,增强新平阳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高度重视市级督办事项的整改工作,倒排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督办事项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大巡河力度,特别是截污纳管工作要细排查、强落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