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我县创新工程招投标方式 “明标暗评”减少人为干扰


日前,全县首个公共资源交易“明标暗评”项目——鳌江镇蓝田河滨水绿化景观工程在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招投标。这标志着温州市首个公共资源交易施工类项目开启“明标暗评”评审模式。

据了解,“明标暗评”是指在技术标评分环节,交易系统自动屏蔽所有有效投标人技术标部分基本信息,所有被评单位无差别录入到系统中进行评分,以数字代替单位名称的方式进行随机编号,由评标评审专家按照法律法规和招标文件规定对匿名企业进行客观、公正、独立打分。与以往相比,该评分方式排除主观因素,以更加客观、公正的方式进行评分,评议结果也更容易被其他人所模拟和学习,提高了整个行业的标准化程度,从而增强了评测结果的可信度和公信度。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明标暗评”是我县招投标工作的一项重大变革,是优化工程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一大创新举措,将减少人为主观性干扰因素,促进招投标工作更加规范、严谨,有效地维护了交易各方主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