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国安引水工程3#隧洞 停水检查提前9小时完成


5月24日21时,随着鳌江、水头、萧江、麻步等4家自来水分公司恢复正常供水运行,国安引水工程3#隧洞恢复正常蓄水位及输送原水,标志着3#隧洞停水检查圆满结束,较预定计划提前9小时。

据悉,国安引水工程取水水源地位于南雁镇五十丈村,主要负责鳌江、水头、萧江、麻步等4家自来水分公司和沿线8处小水厂及部分企业的原水供应。受地质因素影响,国安引水工程3#隧洞K1+600至K1+635段出现严重漏水,在隧洞周围形成渗漏通道,严重影响隧洞安全运行。为此,县公投公司、县国安引水公司谋划开展3#隧洞停水检查,对可能影响安全通水的隐患点进行建档。

“为尽量减少隧洞检查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我们邀请了行业专家与专业设计人员,通过多次讨论分析研判,制定详细停水检查方案。”县公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对供水调度方案进行了优化,提前对接平苍引水公司,在停水检修期间将鳌江、萧江、麻步等3家自来水分公司的水源由顺溪水源转换珊溪水源,并通过低压和限时限量供水,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用水需求。顺溪水源仅供应水头自来水分公司,并启用龙涵水库尽量补足原水供应缺口,将停水影响压缩到最短时间。

经过各专班连续30小时奋战,提前完成了所有检查任务,并顺利恢复正常供水,为后续隧洞除险加固提供基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