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我市在印尼举办贸易博览会


5月24日-26日,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贸促会、台州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的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在印尼雅加达举办。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温州共有211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318个。

本次印尼展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40个市的企业参与,共计展位数1033个,企业数793家,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现场分为纺织服装展、消费电子展、汽摩配展、美容美发展、建材五金展、家用电器展、家居礼品展、工业机械展等8大专业展区。

开展首日,到场买家近万人,包括温州信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温州力沃电气有限公司、温州佳雄汽摩配有限公司、温州三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一批温州企业现场成交订单,参展企业与采购商均反响热烈。展会期间,中印尼汽配行业合作论坛、中印尼商务合作论坛、中印尼零售行业合作论坛、中印尼建材行业合作论坛等6大行业专业论坛同步开展,帮助中国企业针对性抢占印尼商机。瑞安市还在开展当天举办了瑞安市投资环境推介大会,邀请当地商协会和重点企业参与,旨在深化后续合作,吸引外商投资。

长期以来,印尼和温州两地在经贸等领域保持密切交流。据统计,2022年温州对印尼进出口额达310亿元,同比增长54.7%,其中出口152亿元,同比增长85.8%,主要出口产品为电气设备、汽车零部件和钢铁产品。在双方政府及各商协会等帮助下,两地企业在多个领域保持密切友好合作。

据悉,今年是中国与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下步我市将继续发挥遍布世界的温商网络优势,为企业拓展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市场提供展会平台,推动两地进出口稳中提质,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实现互利共赢。(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