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技能人才和专技人才购房补助政策来了


近日,我县正式出台《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简称平阳“新八条”,其中对我县职业技能等级资格人员和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人员实施购房补助,让我们一起看下具体补助政策。


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资格人员购房补助

对在我县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按照职业技能等级分档给予相应补助,具体职业技能等级由县人力社保局认定。

(一)学徒工在昆阳、鳌江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210元,在我县其他乡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65元。

(二)初级工在昆阳、鳌江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220元,在我县其他乡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70元。

(三)中级工在昆阳、鳌江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260元,在我县其他乡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80元。

(四)高级工在昆阳、鳌江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350元,在我县其他乡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110元。

(五)技师在昆阳、鳌江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600元,在我县其他乡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230元。

(六)高级技师在昆阳、鳌江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900元,在我县其他乡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300元。

(七)特级技师在昆阳、鳌江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1100元,在我县其他乡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500元。

(八)首席技师在昆阳、鳌江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1500元,在我县其他乡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800元。

以在“温州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网签时间为准,自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之日起3个月内提出购房补助申请,超出3个月的视同放弃。上述人员所购买的住宅商品房自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之日起未满两年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所享受购房补助须全额退还。

实施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人员购房补助

对在我县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按照专业技术职称等级给予相应补助。

(一)初级职称在昆阳、鳌江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350元,在我县其他乡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150元。

(二)中级职称在昆阳、鳌江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500元,在我县其他乡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180元。

(三)副高级职称在昆阳、鳌江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900元,在我县其他乡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400元。

(四)正高级职称在昆阳、鳌江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1100元,在我县其他乡镇购买新建住宅商品房的每平方米补助500元。

具体职称由县人力社保局认定,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以下材料给县人力社保局审核:

(一)温州市内取得的中级证书、浙江省内取得的高级证书: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

2.参评时评审表复印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3.人力社保部门或主管单位人事(职改)部门公布任职资格文件复印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二)温州市外取得的中级证书、浙江省外取得的高级证书需在“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上认定。

以在“温州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网签时间为准,自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之日起3个月内提出购房补助申请,超出3个月的视同放弃。上述人员所购买的住宅商品房自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之日起未满两年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所享受购房补助须全额退还。

注意事项

本政策自3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两项措施不能叠加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