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县人大工作业务知识专题学习会举行


5月26日上午,县人大工作业务知识专题学习会举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林华、王文胜、陈圣雷,县法院院长戴真,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作建参加。

会议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旭东讲授《地方人大组织形式暨立法、监督实践》课程。王旭东是温州地方立法事业的开拓者、亲历者。2015年以来,他全程参与、推动出台温州地方性法规21部,其中既有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国首部“两个健康”立法,也有关注民生实事的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养犬管理。

会上,王旭东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细节入手,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生动的示范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度剖析了“关于地方人大组织形式”“关于立法权的行使”“关于监督权的行使”等内容,让大家对地方人大组织形式和职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立法权、监督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有了更全面的把握。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发挥人大工作者应有的作用,不断开创平阳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