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为我县宠物产业注入新动力


从宠物产业标准化现状到干细胞技术助力宠物产业发展,从科技发展对中国宠物繁育的影响到科学基因检查技术在宠物行业的全应用……第七届“5·29宠爱日”暨2023中国宠物产业发展高层对话会上,一系列授牌和签约仪式的举行,为我县宠物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授牌:“中国宠物友好城市”荣誉称号;宠物产业研究院—基因检测与认证中心。

“这是全国目前唯一一个被授予‘中国宠物友好城市’的城市。”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张海强强调,基于当地雄厚的产业实力,清晰的产业布局规划,对宠物包容的态度和爱,以及政府的大力扶持,“友好”二字当之无愧,这一块“国字”招牌亦是实至名归。“今后,我们协会也将搭建平台,将更多研讨会、赛事等活动搬到平阳,为人才引入、项目招引提供更多的可能。”

“要加快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的转变、升级。”佩蒂股份董事长、浙江省进出口宠物食用品协会会长陈振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佩蒂自2018年进行战略升级部署之后,便将更多的视线集中在宠物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生态建设方面,积极打造人宠和谐健康的生态工程。宠物的基因检测与认证功能的完善,对宠物健康等方面的研究和提升,必将带来深远的意义。

签约:与华艺时代等7家企业和机构签订投资、合作等协议;与宠物研究院建设框架合作签约;与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助力平阳宠物产业发展签约。

“以上签约的项目,既有投资建厂、发展实业的项目,也有致力于推动‘平阳宠物’城市品牌化建设的项目。”县提升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眼下,宠物经济持续升温,对我县宠物产业既是机遇,亦是挑战;既要苦练内功,也需要广纳人才和资源。在这一关键时期,这些项目的签订,无疑为促进宠物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带来新动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的武振龙先生在发言中,颇有针对性地选择了宠物产业的发展与人才的关系,为我县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育启迪了方向。“石狗山”杯首届中国平阳携宠游大会的执行单位之一、温州会文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近期主推携宠游项目,负责人陈玉叶对此深有感触:“携宠游对我国而言,是个新鲜又热门的旅游项目,藏着大量的就业岗位,也意味着热切的人才需求。”她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合作活动的开展,在全面提升我县宠物产业的同时,也能把平阳培育成为宠物产业的人才高地,而置身其间的宠物产业企业,如她所经营的温州会文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能够搭乘人才红利,走在产业发展的最前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