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县人民医院加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 不断提升救治服务水平


5月27日上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平阳县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签约启动仪式暨学术讲座活动在县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县人民医院正式加入国家级创伤救治大平台,将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救治服务。

县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成立于2018年11月,由急诊科、EICU、神经外科、心胸外科、骨科、肝胆胰外科、泌尿外科、介入科、妇产科等相关科室的骨干医师组成,实行院内多学科联合诊疗一体化创伤救治模式,不仅制定建立创伤患者的快速评估、检伤分类和分级诊疗处置等流程,还具备24小时介入和急诊创伤手术的能力,确保每一位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好的治疗。目前,该创伤中心年接诊创伤病人5000余例,其中严重多发伤病人500例左右。

据了解,成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建设单位后,县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将加快建立规范的县域创伤救治体系,进一步提高县域严重创伤患者的救治能力,切实发挥好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成员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县域创伤救治服务能力和应急救治水平的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鳌江流域百姓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后,有关专家还进行了学术讲座,并就创伤救治中心建设给予指导。

县政协副主席李先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