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醒来2》在平阳首映


近日,由县关工委、县文明办和县妇联主办的电影《醒来2》首映礼在平阳嘉年华电影院举行。

《醒来2》讲述了女主人公徐丽原本拥有幸福和谐家庭,因受错误的价值观驱使,一味地去追逐金钱名利,从而导致婚姻破裂、儿子自闭、公司破产等种种悲剧的发生,最后她在母亲去世后幡然醒悟的故事。

《醒来2》作为一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孝亲敬老主题的家庭伦理影片,是对中华孝亲敬老文化传承和传播创新的一种有益尝试,采用现实主义创作风格,在人物设计和故事构思上揭示了现实生活中家庭普遍存在的赡养父母问题,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的内涵和价值,是一部让爱回归、让灵魂觉醒、让人性醒来的心灵之作。

平阳籍青年导演林津介绍,《醒来2》的主题主线与老百姓的生活离得很近,很多场景与情节或许在自己的身边就曾发生过。该影片从多个角度进行了尝试,有长辈和孩子之间发生的问题,有孩子在校遇到的问题,还有夫妻之间的矛盾等,在影片中都能找到很好的答案。

县传统文化促进会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借《醒来2》在平阳首映的契机,把电影深入到广大市民中,形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氛围,为平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基础工程,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开展新时代“浙江有礼·仁义平阳”文明实践,《醒来2》的上映,将为平阳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