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确保道桥通行安全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全县城镇道桥检测工作,并委托第三方道桥检测单位对全县271座城镇桥梁、181条189公里的主次干道开展检测,及时掌握道路桥梁的“安全健康”状况,确保道路桥梁通行安全可靠。

据介绍,此次检测将重点对城镇道路桥梁各组成部件进行现场外观缺损检查,评定道路桥梁技术状况等级,并根据检测结果分析原因、给出相关养护维修建议及技术指导。检测过程中,道桥工程师还利用桥检船、检测车到桥梁底部仔细观察桥梁的墩台、基础、支座损坏情况,利用检测仪器对裂纹的长度、深度和宽度进行测量,详细记录桥梁钢筋锈蚀、保护层厚度、混凝土碳化等情况,并对存在的病害进行详细记录并拍照留存,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还将根据检测情况加强道路桥梁日常养护监管,切实做好道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道路桥梁管养的全面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