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法护成长 筑梦未来


5月31日,县司法局联合民革平阳县基层委在麻步镇渔塘小学开展以“法护成长·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法律援助进校园活动,为我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了我来问你来答、眼疾手快抓法治棒、法律趣味钓鱼、不得触法等趣味法律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在节日的欢快氛围中提升法治意识。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宣传展板。浙江九州大众律师事务所的钱明律师为学生讲授以“强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将法律知识传递到每位同学心中。

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推进法律援助向校园延伸,提升了大家依法维权的意识,希望学生、教职工在遇到法律问题或权利受到侵害时,主动通过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县政协副主席林海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