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首批省级共富家庭农场典型名单发布 平阳2家农场上榜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首批省级共富家庭农场典型名单,我县万源家庭农场和昆阳镇新科家庭农场上榜。

万源家庭农场秉承科学规划、集约经营的生产理念,农旅结合、“互联网+”的经营理念,以及家庭协作、各尽其能的管理理念,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绘制了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共富的美丽图景。昆阳镇新科家庭农场秉持“小家”带“大家”的共同致富理念,探索出了由率先致富到率领致富,进而实现共同富裕的发展新模式。该农场坚持科学化种植,从粮食到果蔬,从种植到技术,实现了全程实施机械化作业、全面应用新品种新技术、全心坚持农业社会化服务、全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了内外部资源配置效率提升,有效实现稳产增收。

据介绍,自2020年被列入省创建家庭农场整体提升推进试点单位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家庭农场的培育工作,从健全家庭农场名录系统、引导家庭农场量质齐升、强化家庭农场示范创建、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和加大家庭农场政策支持等五个方面有效开展提升推进工作。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家庭农场数量稳步增长,发展质量日益提升,很好地发挥了家庭农场适度规模经营的灵活性及家庭内部自我激励的凝聚性,使家庭农场成为农民增收共富的着力点和推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截至目前,我县共有经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家庭农场710家,县级以上示范性家庭农场42家,其中市级24家、省级1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