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多部门联合督查禁渔及 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


6月2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消防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前往昆阳、万全等地督查禁渔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

督查组首先前往昆阳镇联东农贸市场,仔细检查刀鲚、凤鲚、香鱼、温州光唇鱼等禁渔期禁止销售的江(河)鲜是否存在违法销售,询问在售鱼类的进货渠道等情况,并要求商户按照规定保存证明渔获物来源的进货凭证,做好禁渔期宣传教育工作。

随后,督查组来到温州杨创包装有限公司、国望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对主要作业楼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消防喷淋设施是否齐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生产设备是否合规、生产环境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品等涉及消防和安全生产方面情况,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整立改。

督查组强调,要加大对商户的禁渔期渔业法规条例普及,严格把关鱼类来货渠道,不收购、销售禁渔时段的新鲜渔获物,切实加强禁渔期内执法监管。要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坚持生命至上,警惕侥幸心理,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自查行动,群防群治,切实做到隐患早排除、消防无死角。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丰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