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平阳县农村女性实用人才手工钩织培训班的通知

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妇联:

为加快乡村振兴,推进落实农村女性素质提升工程,培养一支高觉悟、懂科技、善创业、留得住、用得上的农村实用人才和高素质妇女队伍。以促进女性就业增收为主线,鼓励和帮助更多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农村妇女利用技能创业,同时为了积极推进“巾帼共富工坊”建设,特推出“巧手钩织 乐享美好生活”——“ 巾帼助共富”公益活动,为实现共同富裕注入“她力量”。经研究决定,平阳县农业农村局、县妇联联合举办2023年平阳县农村女性实用人才手工钩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年龄在18-55周岁;在平阳县域范围内待业青年、全职妈妈、农村留守妇女,对手工钩织有兴趣或者想自主创业的女性等。

2.公务员、事业单位编制和国企人员不得参加培训。

3.本期培训班不超过100人,按报名先后顺序录取,额满为止。

二、培训时间

2023年6月12日至15日(周一到周四)下午13:00—16:00。

三、培训地点

平阳县现代职业学校(平阳县鳌江镇商业城东五楼)。

四、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钩织艺术入门及赏析、钩织艺术基础针法、钩织艺术花样练习、钩织艺术作品制作、作品展示及抖音销售技巧、实操复习、考核等。

五、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班由平阳县现代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培训费用由平阳县农业农村局农民培训专项经费支出,参训学员免收学费、教材费、技能考核费等,免费提供中餐,往返培训点的交通费由学员自理。

2.参加培训学员务必遵守培训纪律,服从教学安排。

3.请各乡镇及时发动人员参加培训,参训学员于6月10日(星期六)前联系平阳县现代职业培训学校报名(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13362770930)。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平阳县妇女联合会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