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促进印包装备产业升级


近日,我县企业浙江炜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修订的1项国家标准GB/T 25679-2023《机组式柔性版印刷机》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发布。根据公告,《机组式柔性版印刷机》国家标准将于2023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柔性版印刷是目前最环保的印刷方式之一,印刷过程中使用的是水溶性油墨,对环境无污染,对人体无危害,主要用于瓦楞纸箱、标签、无菌液体包装、纸杯纸袋等产品印刷。机组式柔性版印刷机是柔性版印刷的主要印刷设备,属于印刷机械标准体系中的“印刷机”类系列。目前,国内市场上该类印刷机的装机量近3000台,通过技术创新与研发,产品性能和稳定性大幅提升,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取得了快速提高。

标准制修订是当前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的共同需求。该标准与原2010版本标准内容区别是增加了术语定义、型式组成,更改了基本参数、印刷单元及联线印后加工单元等,对产品尺寸进行系列化,合理简化品种,扩大通用范围,提高了套印精准度、印刷速度等。标准修订将当今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先进成果纳入标准文本中,修改完善原有标准内容,保证了标准的时效性。“该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将引领国内产品追赶国际先进技术发展的步伐,缩小与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差距,并对促进我县印包装备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起到积极作用。”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