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08032/2023-138458 主题分类 广播、电影、电视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县传媒中心
生成日期 2023-05-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平融媒〔2023〕17号
其他信息

关于转发《关于印发<2023年度全县万人评机关(含国企)中层科室活动实施细则>的通知》的通知


各科室、转播台:

为切实做好全县万人评机关(含国企)中层科室活动,现将《关于印发<2023年度全县万人评机关(含国企)中层科室活动实施细则>的通知》(平机党〔2023〕20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5月8日

2023年度全县万人评机关(含国企)中层科室活动实施细则

为持续护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全面提升全县机关(国企)中层科室服务质效,根据《2023年度全县万人评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工作方案》(平委办〔2023〕12号)精神,结合机关及国企实际,制定2023年度全县万人评机关(含国企)中层科室活动(以下简称“万人双评议机关类”活动)实施细则。

一、工作目标

按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社会热点,对全县机关(含国企)中层科室开展多维度、常态化、全覆盖监督评议,倒逼理念提升、流程优化、机制重塑,推动干部作风改进、服务质效提升、发展环境优化,为平阳加快建设“一城五地”,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二、参评对象和评议人员

2023年度全县“万人双评议机关类”活动参评对象为县级机关部门及国企领域的机关中层科室。2021年度、2022年度连续两年被评为“满意单位”的参评科室予以免评(2023年度日常评价照常参加)。

评议人员由办事服务对象、民营企业家(亲清联络站)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社会各界代表组成。

三、评议内容

(一)落实中心工作情况。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创新、改革、开放三大领域三个“一号工程”推进;是否存在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或政令不通、执行不力等问题。

(二)优化服务效能情况。是否高效化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助企纾困政策直达机制,提高企业办事便捷度;是否优化便民举措,提供优质政务服务等问题。

(三)正确履行职责情况。是否存在未依法行政、依规办事;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存在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增加基层负担行为;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

(四)严守纪律法律情况。是否存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吃拿卡要、利益输送、弄权渎职;是否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是否在政商交往中“亲而不清”“清而不为”;是否存在违反职业道德、行业规则以及其他违规违纪违法等问题。

四、职责分工

“万人双评议”活动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县纪委县监委机关负责总协调。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和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抽派人员成立县“万人双评议”活动办公室(简称“县评议办”),县评议办设在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组织有关牵头单位共同做好评议具体工作落实。

县评议办负责牵头全县“万人双评议”活动的组织实施。

机关(国企)中层类的评议活动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组织实施,县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具体负责评议工作。

五、评议方法

评议指标由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30分)、亲清联络站评价(10分)、“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办理情况评价(5分)、“网络监督投诉平台”办理情况评价(5分)、行政执法单位案卷评价(10分)、管理单位评价(5分)、监督检查评价(20分)、网络评价(15分)和加分项组成。

评议工作分日常评价、网络评价、综合评定三个阶段进行。

(一)日常评价阶段(实施时间:4月下旬一11月中旬)

1.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占30分)。机关(国企)中层类按相关要求报送服务信息到温州市万人综合评议网络系统,市评议办将对各参评科室办事情况进行短信、电话回访满意度实时调查评价,并定期将有关数据通报给县评议办,县评议办根据满意度进行评价。评价共设置“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评价档次,分别赋分1分、0.6分、0分;计算公式为:(“满意”票数×1 +“基本满意”票数×0.6)÷总票数×30分;服务对象评价低于50票的单位计分方法为:参评科室(站所)该项总平均分×70%+(“满意”票数×1 +“基本满意”票数×0.6)÷总票数×30分×30%。

2.亲清联络站评价(占10分;一年分两次汇总)。县评议办组织民营企业代表对机关(国企)中层类的履职成效进行评价。评价共设置“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评价档次,分别赋分1分、0.6分、0分;计算公式为:(“满意”票数×1 +“基本满意”票数×0.6)÷总票数×10分。

3.“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办理情况评价(占5分)。由县信访局负责实施,根据职责制定考核评价细则,对日常投诉问题的办理和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赋分(评价标准见附件3),赋分情况每季度报县评议办并向主管单位通报。

4.“网络监督投诉平台”办理情况评价(占5分)。由县评议办负责实施,评价实行扣分制,每个评价项目分扣完为止(评价标准见附件1),县评议办将扣分情况每季度反馈机关工委。

5.行政执法单位案卷评价(占10分)。由县司法局负责实施,以依法行政为导向,以规范执法为目标,通过案卷集中评查、日常执法抽查、个案(专项)监督和执法线索处置监督等为主要方式,对参评科室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活动进行评价赋分(评价标准见附件5),赋分情况每季度报县评议办并向主管单位通报。

6.管理单位评价(占5分)。各主管部门对参评科室进行分档排名赋分;县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中心的参评科室分别进行分档排名赋分[优秀(5分-4分〈含〉)、良好(3.9分-3分〈含〉)、一般(3分〈不含〉以下)];参评科室总得分按主管部门评价与县政务服务中心评价1:1比例进行赋分。所属参评科室3个及以下的,每档不多于1个;所属参评科室3个以上的,先按每档各占三分之一的比例排名赋分,剩余单位区分不同档次赋分。管理部门评价结果按分值(小数点后保留一位)排序后报县评议办。

7.监督检查评价(占20分)。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组织实施,每月对各参评对象进行监督检查(评价标准见附件1)。监督检查主要包括明察暗访、专项检查、投诉件核查,以及梳理汇总县委县政府通报、纪检监察机关问责处理、巡察机构发现问题等方式(立案查处时间认定为2022年12月至2023年11月)。

机关工委每季度将日常评价计分情况报县评议办。

8.加分项(5分,分值不占评价总分值)。积极鼓励参评对象立足职责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表彰表扬(发文)加分:国家级的加5分,省部级的加3分,市厅级的加1分,同一事迹取最高分。国家级的表彰表扬机构一般应为党中央、国务院(中办、国办),省部级的表彰表扬机构一般应为省委、省政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或国家部委,市厅级的表彰表扬机构一般应为市委、市政府(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或省厅委局(表彰表扬荣誉事项应属于系统或条线的综合性工作)。

先进典型工作加分:参评科室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宣传评议活动在清廉建设、作风建设的典型事例被中央纪委、省纪委外宣媒体、“清廉温州”微信公众号和人民日报、浙江日报(除地方专版)、温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平台宣传报道的,按国家级、省级、市级分别加3分、1.5分、0.5分(同一事项不重复加分,封顶3分)。

评议主动问责加分:对评议过程中发现并查实的问题,按照“一岗双责”原则主动问责相关负责人的给予加分,党纪政务处分每件加1分、诫勉谈话每件加 0.5分(封顶3分)。

各参评科室加分项内容按季度报送机关评议办和县评议办(加分期限为2022年12月至2023年11月)。

(二)网络评价阶段(实施时间:11月底一12月上旬)

1.对象筛选。11月底,机关工委将评议结果报县评议办,县评议办根据评议结果,结合县评议办在日常评议掌握的情况按分数从高到低筛选出50个“满意单位”参评候选名单;从低到高筛选出50个“不满意单位”参评候选名单;2022年度10个“不满意单位”直接列入网络评价,共110个参评对象参加网络评价。

2.参评人员。一是参评科室服务对象;二是县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干部(包括乡镇班子成员、社区党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村党组织书记和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民营企业家(亲清联络站)代表、特约监察员、县营商环境观察员及参评科室负责人。

3.评价方法。由县评议办牵头组织,采用密码测评(一名参评人员一个账号、密码一次性使用)方式,通过发送手机短信通知参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对参评科室进行满意度评价。共设置“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评价档次,参评人员对参评科室逐一评价。

4.计分方法(占15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评价档次分别赋分1分、0.6分、0分。计算公式为:(“满意”票数×1 +“基本满意”票数×0.6)÷总票数×15分。

(三)综合评定阶段(实施时间:12月中旬)

经日常评价、网络评价后,县评议办汇总参评科室各项分值,按总成绩排名综合评定“满意单位”“不满意单位”各10个,报县委常委会研究确定,而后在10个“不满意单位”中按综合评定分数由低到高确定3个“最不满意单位”。12月下旬,县评议办向市评议办报送评议结果,参加市万人双评议满意单位和不满意单位的评选。

六、结果运用

(一)考绩赋分方面。在“万人双评议”活动中被评为“满意单位”的,其主管部门年度考绩加5分;被评为“不满意单位”的,其主管部门考绩减5分。被评为“最不满意单位”的,其主管部门考绩减10分。(按年度考绩办法1000基本分计算)

被评为“满意单位”的参评科室(五大类共10个)年度考绩奖按其主管部门年度考绩档次升一档次执行,主管部门考绩已是最高档次的不做升档处理;列“满意单位”前三名的参评科室人员年度考绩奖一律按优秀档次发放,如所在主管部门年度已是最高档次的参评科室,按照当年度考绩办法中有关规定予以奖励。被评为“不满意单位”的10个参评科室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参评科室年度考绩奖按最低档次执行,主管部门考绩已是最低档次的不做降档处理。3个“最不满意单位”所在主管部门的分管(联系)负责人不得按最高档次发放年度考绩奖。评议结果作为选人用人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二)整改落实方面。10个“不满意单位”由县委、县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列为整改单位限期整改,并对参评科室负责人进行约谈;3个“最不满意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次年春节后全县干部大会作表态发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3个“最不满意单位”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联系)负责人分别予以约谈;在次年评议期间,被评为“不满意单位”的参评科室正、副职不得提拔;对连续两年被评为“不满意单位”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参评科室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责令辞职等组织处理,并对所在主管部门的分管(联系)负责人进行问责。

七、工作说明及要求

(一)及时做好评议活动日常评议工作。机关中层类参评单位按工作规范要求(附件4)于5月5日开始报送日常服务数据工作,并登陆温州市万人双评议网络系统报送日常服务数据,用于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参评单位凭账户密码,使用电脑或手机登录温州市万人双评议活动网络系统(http://py.wzlzw.gov.cn/admin-dist/)(极速模式),原有账号的密码不变,新设账号的初始密码为wzcc.com2023。参评单位窗口科室日常服务数据原则上每日一报,确有其他原因可在次日中午11:30前录入,否则系统不予采录(视为漏报)。窗口以外其他科室每月一录入,录入时限为当月25日,25日后的日常数据转入下个月份录入。情况统计表(附件7)请于5月7日前通过浙政针报至县机关评议办(联系人:米鑫 15295738688 纪委短号:691779)。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本方案总体要求制定完善全员自评工作方案,确定参评科室的分管(联系)负责人、职能(牵头)科室负责人及联络员,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积极主动做好参评工作。

(三)强化协作联动。聚焦数字赋能,充分借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成果,结合帮企云2.0、政企直通车、政务服务、行政执法公示、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等平台系统,多维度拓展评议监督触角。聚焦宣传引领,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强对评议活动的宣传报道,主动宣传作风建设中涌现出的好做法、新成效,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四)严肃参评纪律。各单位和有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评议工作纪律规定和要求,严禁少报、漏报、瞒报、假报办事服务数据;严禁篡改、隐匿、泄露办事群众信息,严禁打击报复或干扰作出不满意评价的服务对象,严禁在网络评价以各种形式拉票或干扰投票。对违反规定并经查属实的,有关评价内容从重扣分,并按照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

附件:1.网络监督投诉和监督检查评价标准

2.2023年度万人评机关(国企)中层科室活

动参评名单及帐号

3.“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办理情况评价标准

4.万人双评议网络平台数据录入上传工作规范

5.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评价标准

6.2023年度万人评机关(国企)中层科室活动领导

小组及办公室名单

7.2023年度万人评机关(国企)中层科室活动情况

统计表(excel版)

附件1:

网络监督投诉和监督检查评价标准

评价指标

评价内容及方式

计分

说明

(一)网络投诉情况

参评科室负责人、联络人、联系方式(办公电话或手机)、办公地点等信息变更后未及时告知县评议办的,每次扣0.5分。

5

未粘贴监督投诉二维码、将监督投诉二维码遮挡、将监督投诉二维码用于其他用途,每次扣2分;未在醒目位置张贴监督投诉二维码、缩小监督投诉二维码,每次扣0.5分。

承办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拖而不办、弄虚作假、措施落实不到位,出现答复结果模棱两可、没有针对性或不全面、无实质性内容等办理不到位情况的,每件扣 0.5分。

群众通过监督投诉平台投诉反映参评科室(站所)在优化办事服务、政务服务“好差评”等方面存在问题,每次扣 0.1 分。

监督投诉平台,参评科室(站所)被县级层面投诉举报查实的,每件扣1分,被市级层面投诉举报查实的每件扣2分。

(二)明察暗访情况

未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创新、改革、开放三大领域三个“一号工程”推进不力的,视情每例扣1-3分。

20

落实“三清单一承诺”不到位,落实政商交往“正面清单”不力的,存在政商交往“负面清单”情形的,视情每例扣1-3分。

未按程序要求时限办事、推诿拖沓,未落实涉企惠民政策,损害企业群众正当权益、漠视企业群众合理诉求,未按规定落实AB岗,未实行一次性告知的,视情每例扣1-3分。

存在行政执法不规范、未按要求落实涉企执法检查备案制度、选择性随意性执法等问题的,视情每例扣1-3分。

存在办公用房超标、违规使用公车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视情每例扣1-3分。其他违反作风效能、工作纪律或职业道德等问题的,视情每例扣0.5-1.5分。

(三)审查调查及问责处理情况

受到党纪政务轻处分的(党内严重警告或政务记大过及以下处分),每人次扣4分;受到党纪政务重处分的(撤销党内职务或政务降级及以上处分)或移送司法机关的,每人次扣8分。

参评科室(站所)副职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按上述标准的1.5倍扣分,参评科室(站所)主要负责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按上述标准的2.25倍扣分,党纪政务处分若与职务因素无关,减半扣分,若违纪违法行为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发生的,按上述标准的0.8倍扣分。

组织处理:受到批评教育或通报批评的,每人次扣1分;受到诫勉处理的,每人次扣2分;受到书面效能告诫的,每人次扣2.5分;临聘人员被解聘的每人次扣4分;受到第一种形态其他组织措施的,每人次扣0.5分。

因工作不到位,受到县或市级通报处理的,每例次扣1-2分;属于影响“两个健康”创建、破坏营商环境方面问题的,每例次扣3-4分。

其他

未按要求在县级以上媒体对评议活动进行宣传报道一次以上的,每例扣1分(封顶1分,符合加分项标准的,不扣分)。

推进评议工作不力,未及时报送评议工作有关材料、动员部署不到位,未制订全员自评工作方案的,视情每例扣1-3分。

在评议活动服务数据报送中存在少报、漏报、瞒报、假报的,每例扣5分、5分、10分、20分。


附件2:

2023年度万人评机关(国企)中层科室活动参评名单及帐号

序号

单位

单位管理员账号

科室名称

录入人员账号

科室序号

1

平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pypyjjkfqgwh2023

经济发展科(统计办公室)

pypyjjkfqgwh001

1

投资促进和规划建设科

pypyjjkfqgwh002

2

科技金融科

pypyjjkfqgwh003

3

商贸服务业科(一核三区办公室)

pypyjjkfqgwh004

4

公用事业与工程技术管理服务中心(应急管理中心)

pypyjjkfqgwh005

5

2

县发改局

pyxfgj2023

发展规划综合科

pyxfgj001

6

经济体制综合改革科

pyxfgj002

7

固定资产投资科(行政审批)

pyxfgj003

8

产业发展科

pyxfgj004

9

重点工程管理科

pyxfgj005

10

价格科

pyxfgj006

11

能源科(能源管理服务中心)

pyxfgj007

12

粮食综合科

pyxfgj008

13

物资储备科

pyxfgj009

14

服务业发展中心(信用办)

pyxfgj010

15

价格认证中心(价格监测与成本监审中心)

pyxfgj011

16

对口帮扶中心

pyxfgj012

17

重大项目前期管理中心

pyxfgj013

18

粮食和物资质量检测中心

pyxfgj014

19

铁路与轨道交通建设中心工程科

pyxfgj015

20

国防动员办公室人防管理科

pyxfgj016

21

国防动员办公室人防工程管理所

pyxfgj017

22

粮食收储有限公司

pyxfgj018

23

兴粮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pyxfgj019

24

3

县经信局

pyxjxj2023

经济运行与产业发展科(盐业管理科)

pyxjxj001

25

投资规划科(小微办)

pyxjxj002

26

企业发展科(两万办、民营经济发展科)

pyxjxj003

27

信息化管理科

pyxjxj004

28

经济干部培训中心(人才科)

pyxjxj005

29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二轻工业联社)

pyxjxj006

30

宏发电力投资有限公司

pyxjxj007

31

盐业公司

pyxjxj008

32

4

县教育局

pyxjyj2023

政工科

pyxjyj001

33

计财科

pyxjyj002

34

普教科

pyxjyj003

35

职成教科

pyxjyj004

36

德育与体卫艺科

pyxjyj005

37

安保科

pyxjyj006

38

督导科

pyxjyj007

39

教师发展中心

pyxjyj009

40

教育考试中心

pyxjyj010

41

教育技术和财务核算服务中心

pyxjyj011

42

5

县科技局

pyxkjj2023

工业科技管理科

pyxkjj001

43

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科

pyxkjj002

44

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pyxkjj003

45

科技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科

pyxkjj004

46

6

县民宗局

pyxmzj12023

宗教科

pyxmzj1001

47

民族科

pyxmzj1002

48

民族服务中心

pyxmzj1003

49

7

县公安局

pyxgaj2023

政治处(审计室)

pyxgaj001

50

指挥中心

pyxgaj002

51

行政审批科

pyxgaj003

52

信访科

pyxgaj004

53

科技信息化科

pyxgaj005

54

警务保障室

pyxgaj006

55

出入境管理大队

pyxgaj01

56

情报信息大队

pyxgaj007

57

治安大队

pyxgaj008

58

刑侦大队

pyxgaj009

59

法制大队

pyxgaj010

60

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pyxgaj011

61

网络安全保卫大队

pyxgaj012

62

食药环知犯罪侦查大队

pyxgaj013

63

户政基础管理大队

pyxgaj014

64

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

pyxgaj015

65

新居民治安管理大队

pyxgaj016

66

禁毒大队

pyxgaj017

67

特巡警大队

pyxgaj018

68

特侦大队

pyxgaj019

69

预审大队

pyxgaj020

70

看守所

pyxgaj021

71

拘留所

pyxgaj022

72

海防大队

pyxgaj023

73

禁毒工作指导中心

pyxgaj024

74

刑事科学技术中心

pyxgaj025

75

政保大队

pyxgaj026

76

交警大队(综合室、指挥室)

pyxgaj027

77

交警大队车管所(驾驶员考试中心)

pyxgaj17

78

交警大队秩序中队

pyxgaj19

79

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pyxgaj18

80

交警大队机动中队

pyxgaj20

81

8

县民政局

pyxmzj2023

社会救助科

pyxmzj001

82

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

pyxmzj002

83

社会事务科

pyxmzj003

84

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促进科(行政审批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pyxmzj004

85

殡葬管理服务中心

pyxmzj005

86

社会养老服务中心

pyxmzj006

87

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

pyxmzj007

88

移民服务中心

pyxmzj008

89

婚姻登记处

pyxmzj009

90

火化殡仪馆

pyxmzj01

91

96345社会服务热线

pyxmzj010

92

9

县司法局

pyxsfj2023

政治处

pyxsfj001

93

行政执法监督与应诉科

pyxsfj002

94

行政复议与政府法律事务科

pyxsfj003

95

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pyxsfj004

96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pyxsfj005

97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行政审批科)

pyxsfj006

98

社区矫正管理局

pyxsfj007

99

公证处

pyxsfj01

100

法律援助中心

pyxsfj02

101

10

县财政局

pyxczj2023

政策法规科

pyxczj001

102

预算局(预算编制中心)

pyxczj002

103

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办公室(金融科)

pyxczj003

104

预算执行局

pyxczj004

105

综合科(非税收入收缴中心)

pyxczj005

106

行政事业科(社会保障科)

pyxczj006

107

农业科

pyxczj007

108

企业科

pyxczj008

109

经济建设科

pyxczj009

110

财政监督局(绩效管理科、会计管理科)

pyxczj010

111

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

pyxczj011

112

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科

pyxczj012

113

基层财政管理科

pyxczj013

114

国企组织科

pyxczj014

115

产权管理科

pyxczj015

116

统配考核科

pyxczj016

117

人事教育科

pyxczj017

118

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pyxczj018

119

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

pyxczj019

120

数字财政管理中心

pyxczj020

121

国有企业财务服务中心

pyxczj021

122

11

县人力社保局

pyxrlsbj2023

政策法规科

pyxrlsbj001

123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科

pyxrlsbj002

124

工资福利科

pyxrlsbj003

125

养老保险科

pyxrlsbj004

126

工伤保险科

pyxrlsbj005

127

劳动仲裁科

pyxrlsbj006

128

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职业能力建设科)

pyxrlsbj007

129

劳动保障管理中心

pyxrlsbj008

130

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pyxrlsbj009

131

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

pyxrlsbj010

132

人才市场管理中心

pyxrlsbj011

133

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人事考试中心)

pyxrlsbj012

134

社会保险中心

pyxrlsbj013

135

信息中心

pyxrlsbj014

136

就业训练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pyxrlsbj015

137

12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pyxzrzyhghj2023

人事与财务科

pyxzrzyhghj001

138

执法监察科(政策法规科)

pyxzrzyhghj002

139

行政审批科(审批服务办件中心)

pyxzrzyhghj003

140

调查监测与确权登记科

pyxzrzyhghj004

141

国土空间规划科(国土空间与城乡规划编审中心)

pyxzrzyhghj005

142

用途管制和耕地保护科

pyxzrzyhghj006

143

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科

pyxzrzyhghj007

144

地质矿产科

pyxzrzyhghj008

145

森林资源管理和林业发展科

pyxzrzyhghj009

146

自然保护地和风景管理科

pyxzrzyhghj010

147

海洋管理科

pyxzrzyhghj011

148

测绘与地理信息科

pyxzrzyhghj012

149

森林防火科

pyxzrzyhghj013

150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pyxzrzyhghj014

151

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

pyxzrzyhghj015

152

国土整治生态修复中心

pyxzrzyhghj016

153

自然资源信息中心

pyxzrzyhghj017

154

土地储备中心

pyxzrzyhghj018

155

林业种苗管理和森林病虫害防治站

pyxzrzyhghj019

156

林业技术推广指导和森林资源保护站

pyxzrzyhghj020

157

风景名胜管理中心

pyxzrzyhghj021

158

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预报中心

pyxzrzyhghj022

159

自然资源征收中心

pyxzrzyhghj023

160

造地开发有限公司

pyxzrzyhghj024

161

国营林场

pyxzrzyhghj025

162

13

县住建局

pyxzjj2023

计财中心

pyxzjj001

163

政工科

pyxzjj002

164

法制科(信访室、执法办案中心)

pyxzjj003

165

行政审批科

pyxzjj004

166

建筑业管理科

pyxzjj005

167

房地产市场监管科(房地产风险处置工作专班)

pyxzjj006

168

科技设计科(大建大美办公室)

pyxzjj007

169

村镇建设管理科

pyxzjj008

170

物业服务指导中心

pyxzjj009

171

城乡住房建设与征收管理中心

pyxzjj010

172

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平阳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公司)

pyxzjj011

173

市政园林建设中心

pyxzjj012

174

新兴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pyxzjj013

175

新鳌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pyxzjj014

176

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美丽城镇建设)

pyxzjj015

177

城乡建设档案馆

pyxzfhcxjsj03

178

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

pyxzfhcxjsj01

179

白蚁防治所

xzfhcxjsj01

180

建筑材料检测所

xzfhcxjsj02

181

14

县交通运输局

pyxjtysj2023

法规科

pyxjtysj001

182

政务服务科

pyxjtysj002

183

人事科

pyxjtysj003

184

安全管理科

pyxjtysj004

185

规划前期科

pyxjtysj005

186

建设管理科

pyxjtysj006

187

运输管理科(运输发展科)

pyxjtysj007

188

运输服务科

pyxjtysj009

189

公路养护科

pyxjtysj010

190

执法指导科

pyxjtysj011

191

15

县水利局

pyxslj2023

法制办

pyxslj001

192

规划建设科

pyxslj002

193

水政水资源科

pyxslj003

194

水利审批窗口

pyxslj004

195

水利建设管理中心

pyxslj005

196

水利运行管理中心

pyxslj006

197

鳌流中心河湖科

pyxslj007

198

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pyxslj008

199

水政管理服务中心

pyxslj009

200

水土保持监督所

pyxslj010

201

顺溪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处

pyxslj011

202

鳌江流域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pyxslj012

203

16

县农业农村局

pyxnyncj2023

综合协调与审批法规专班组(审批法规专班组)

pyxnyncj001

204

计划财务与项目管理专班组

pyxnyncj002

205

种植业发展专班组

pyxnyncj003

206

畜牧业发展专班组

pyxnyncj004

207

渔业发展专班组

pyxnyncj005

208

三农改革与合作经济专班组

pyxnyncj006

209

增收帮扶与共同富裕专班组

pyxnyncj007

210

社会事业与人居环境专班组

pyxnyncj008

211

农业品牌和信息宣传专班组

pyxnyncj009

212

产业规划与新型农业专班组

pyxnyncj010

213

“农业双强”专班组

pyxnyncj011

214

农业执法与能源环保专班组

pyxnyncj012

215

17

县商务局

pyxswj12023

外贸管理科

pyxswj001

216

外资外经管理科(行政审批科)

pyxswj002

217

商贸市场管理科

pyxswj003

218

电子商务科

pyxswj004

219

18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pyxwgltj2023

人事教育科

pyxwgltj001

220

市场管理科

pyxwgltj002

221

艺术与公共服务科

pyxwgltj003

222

文化遗产科

pyxwgltj004

223

行政审批科(广电科)

pyxwgltj005

224

计划财务科

pyxwgltj006

225

资源开发科

pyxwgltj007

226

产业发展科

pyxwgltj008

227

群众体育科

pyxwgltj009

228

训练竞赛科

pyxwgltj010

229

图书馆(基建办)

pyxwgltj011

230

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

pyxwgltj012

231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pyxwgltj013

232

少年业余体校

pyxwgltj014

233

博物馆(文物保护管理所、苏步青励志教育馆)

pyxwgltj015

234

文化馆

pyxwgltj016

235

旅体宣传推广中心

pyxwgltj017

236

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

pyxwgltj02

237

体育中心(游泳馆)

pyxwgltj01

238

19

县卫健局

pyxwsjkj2023

组织人事科

pyxwsjkj001

239

规划信息与财务审计科

pyxwsjkj002

240

法规科

pyxwsjkj003

241

体制改革科

pyxwsjkj004

242

医政科

pyxwsjkj005

243

疾病预防控制与职业健康科

pyxwsjkj006

244

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科

pyxwsjkj007

245

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pyxwsjkj008

246

健康促进与评价科

pyxwsjkj009

247

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pyxwsjkj010

248

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pyxwsjkj011

249

中心血库

pyxwsjkj012

250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xwsjkj01

251

卫生监督所

xwsjkj02

252

妇幼保健院

xwsjkj03

253

20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pyxtyjrswj2023

拥军优抚科

pyxtyjrswj001

254

移交安置科

pyxtyjrswj002

255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pyxtyjrswj003

256

光荣院

pyxtyjrswj004

257

烈士馆(墓)

pyxtyjrswj005

258

21

县应急管理局

pyxyjglj2023

法规科技科(行政审批科)

pyxyjglj001

259

应急救援和预案管理科

pyxyjglj002

260

减灾救灾科(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科)

pyxyjglj003

261

火灾防治管理科

pyxyjglj004

262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

pyxyjglj005

263

安全生产基础科

pyxyjglj006

264

综合协调科

pyxyjglj007

265

应急指挥中心

pyxyjglj008

266

应急管理数字技术和宣传教育中心(应急救援培训基地)

pyxyjglj009

267

应急保障服务中心

pyxyjglj010

268

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

pyxyjglj011

269

22

县市场监管局

pyxscjgj2023

组织人事科

pyxscjgj001

270

登记注册分局

pyxscjgj002

271

督考与综合宣传科

pyxscjgj003

272

法规科

pyxscjgj004

273

信用监督管理科

pyxscjgj005

274

市场合同监督管理科

pyxscjgj006

275

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

pyxscjgj007

276

质量发展与监督管理科

pyxscjgj008

277

食品安全协调科

pyxscjgj009

278

食品生产流通监督管理科

pyxscjgj010

279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pyxscjgj011

280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pyxscjgj012

281

标准计量与合格评定科

pyxscjgj013

282

药品监督管理科

pyxscjgj014

283

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pyxscjgj015

284

知识产权监督管理科

pyxscjgj016

285

消费者权益保护分局

pyxscjgj017

286

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pyxscjgj018

287

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

pyxscjgj019

288

市场主体发展服务中心

pyxscjgj020

289

23

县统计局

pyxtjj2023

综合统计科

pyxtjj001

290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

pyxtjj002

291

产业统计科

pyxtjj003

292

统计法制中心

pyxtjj004

293

统计数据管理中心

pyxtjj005

294

社会经济调查队

pyxtjj006

295

24

县医保局

pyxylbzj2023

综合业务科

pyxylbzj001

296

基金监管科

pyxylbzj002

297

医保服务中心

pyxylbzj003

298

待遇结算中心

pyxylbzj004

299

基金核算中心

pyxylbzj005

300

25

县综合执法局

pyxzhxzzfj2023

政工科

pyxzhxzzfj001

301

计划财务科

pyxzhxzzfj002

302

政策法规科

pyxzhxzzfj003

303

市容环卫科

pyxzhxzzfj004

304

燃气管理科

pyxzhxzzfj005

305

园林绿化科

pyxzhxzzfj006

306

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pyxzhxzzfj007

307

执法指导协调科

pyxzhxzzfj008

308

综合执法审批窗口

pyxzhxzzfj009

309

市政公用科

pyxzhxzzfj010

310

三改一拆办督查科(信访科)

pyxzhxzzfj011

311

三改一拆办无违建创建科

pyxzhxzzfj012

312

机动中队

pyxzhxzzfj01

313

26

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

pyssthjjpyfj2023

水环境科(海洋环境科)

pyssthjjpyfj001

314

审批科

pyssthjjpyfj002

315

大气土壤科

pyssthjjpyfj003

316

生态综合科

pyssthjjpyfj004

317

法制科

pyssthjjpyfj005

318

宣教信息中心

pyssthjjpyfj006

319

低碳发展中心

pyssthjjpyfj007

320

水乡建设促进中心

pyssthjjpyfj008

321

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

pyssthjjpyfj009

322

环境监测站

pyssthjjpyfj01

323

27

县资管办

pyxzgb2023

督查科

pyxzgb001

324

交易中心监管科

pyxzgb002

325

交易中心市场管理科

pyxzgb003

326

交易中心信息科

pyxzgb004

327

交易中心财务科

pyxzgb005

328

交易中心建设交易科

pyxzgb006

329

交易中心土地产权交易科

pyxzgb007

330

交易中心政府采购科

pyxzgb008

331

28

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pyxjrgzfwzx2023

金融改革中心

pyxjrgzfwzx001

332

金融科

pyxjrgzfwzx002

333

29

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pyxxjmfwzx2023

宣传教育科

pyxxjmfwzx001

334

公共事务科

pyxxjmfwzx002

335

30

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pyxjgswglzx2023

节能与公车管理科

pyxjgswglzx001

336

公房基建管理科

pyxjgswglzx002

337

公房管理与安全保障中心

pyxjgswglzx003

338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pyxjgswglzx004

339

机关餐饮服务中心

pyxjgswglzx005

340

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

pyxjgswglzx006

341

31

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pyxtzcjfwzx2023

招商一科

pyxtzcjfwzx001

342

招商二科

pyxtzcjfwzx002

343

商会(平商)服务科

pyxtzcjfwzx003

344

招商服务所

pyxtzcjfwzx004

345

32

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

pyxzftzxmjszx2023

综合协调科

pyxzftzxmjszx001

346

前期技术科

pyxzftzxmjszx002

347

工程管理一科

pyxzftzxmjszx003

348

工程管理二科

pyxzftzxmjszx004

349

工程管理三科

pyxzftzxmjszx005

350

33

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

pyxrmtzx2023

政工科

pyxrmtzx001

351

计财科

pyxrmtzx002

352

总编室

pyxrmtzx003

353

技术部

pyxrmtzx004

354

融媒体采访部

pyxrmtzx005

355

广播节目部

pyxrmtzx006

356

电视新闻部

pyxrmtzx007

357

《新平阳报》编辑部

pyxrmtzx008

358

网络部

pyxrmtzx009

359

新媒体部

pyxrmtzx010

360

外联部

pyxrmtzx011

361

社教专题部

pyxrmtzx012

362

综艺活动部

pyxrmtzx013

363

产业部

pyxrmtzx014

364

水头电视转播台

pyxrmtzx015

365

南麂电视转播台

pyxrmtzx016

366

34

县交建中心

pyxjjzx2023

工程管理

pyxjjzx001

367

政策处理科

pyxjjzx002

368

安全管理科

pyxjjzx003

369

前期合同管理科

pyxjjzx004

370

35

县消防救援大队

pyxxfjydd

消防审批(救援执法)

pyxxfjydd01

371

36

县残联

pyxcl2023

康复部

pyxcl001

372

教育就业部

pyxcl002

373

残工委办公室

pyxcl003

374

37

县供销社

pyxgxs2023

政工科

pyxgxs001

375

财务科(资产管理科)

pyxgxs002

376

合作经济指导科

pyxgxs003

377

农村合作经济服务中心

pyxgxs004

378

38

县税务局

pyxswj2023

法制股

pyxswj001

379

税政一股

pyxswj002

380

税政二股

pyxswj003

381

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

pyxswj004

382

收入核算股

pyxswj005

383

纳税服务股

pyxswj006

384

征收管理股

pyxswj007

385

税收风险管理股

pyxswj008

386

组织人事股

pyxswj009

387

税源管理股

pyxswj010

388

信息中心

pyxswj011

389

39

温州鳌江海事处

pywzajhsc2023

墨城海巡执法大队

pywzajhsc001

390

崇家岙海巡执法大队

pywzajhsc002

391

40

县烟草专卖局

pyxyczmj2023

业务科

pyxyczmj001

392

专卖监督管理科(内部专卖管理监督派驻工作组、专卖稽查大队)

pyxyczmj002

393

财务科

pyxyczmj003

394

驻行政审批中心办公室

pyxyczmj004

395

中转站

pyxyczmj005

396

车队

pyxyczmj006

397

第一专卖管理所

pyxyczmj007

398

第二专卖管理所

pyxyczmj008

399

第三专卖管理所

pyxyczmj009

400

鳌江市场部

pyxyczmj010

401

昆阳市场部

pyxyczmj011

402

水头市场部

pyxyczmj012

403

第一专卖稽查中队

pyxyczmj013

404

第二专卖稽查中队

pyxyczmj014

405

41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

pygwpyxgdgs2023

发展建设部

pygwpyxgdgs001

406

财务资产部

pygwpyxgdgs002

407

安全监察部(保卫部)

pygwpyxgdgs003

408

运维检修部

pygwpyxgdgs004

409

市场营销部(农电工作部)

pygwpyxgdgs005

410

人力资源部

pygwpyxgdgs006

411

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

pygwpyxgdgs007

412

输变电运检中心

pygwpyxgdgs008

413

物资供应分中心

pygwpyxgdgs009

414

客户服务中心

pyxgdj01

415

42

县气象局

pyxqxj2023

减灾科

pyxqxj001

416

气象台

pyxqxj002

417

47

平阳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

pygjjglzxpyfzx2023

业务管理科

pygjjglzxpyfzx001

418

48

平阳邮管局

pypyyzglj2023

邮政业安全中心

pypyyzglj001

419

49

县国发公司

pyxgfgs2023

计划财务部

pyxgfgs001

420

资产经营部(瓯南公司)

pyxgfgs002

421

企业管理部

pyxgfgs003

422

审计法务部

pyxgfgs004

423

育强标准厂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pyxgfgs005

424

50

县城投公司

pyxctgs2023

计划财务部

pyxctgs001

425

市场企划部

pyxctgs002

426

重大项目部

pyxctgs003

427

工程技术部

pyxctgs004

428

市政经营部

pyxctgs005

429

投资发展部

pyxctgs006

430

资产管理部

pyxctgs007

431

审计法务部

pyxctgs008

432

人才发展有限公司

pyxctgs009

433

51

县兴阳集团

pyxxyjt2023

财务管理部

pyxxyjt001

434

投资发展部

pyxxyjt002

435

工程建设部

pyxxyjt003

436

资产运营部

pyxxyjt004

437

企业管理部

pyxxyjt005

438

审计法务部

pyxxyjt006

439

青晓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pyxxyjt007

440

碧海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pyxxyjt008

441

红色旅游培训有限公司

pyxxyjt009

442

52

县公投公司

pyxgtgs2023

财务审计部

pyxgtgs001

443

工程技术部

pyxgtgs002

444

工程前期部

pyxgtgs003

445

企业运营部

pyxgtgs004

446

排水公司

pyxgtgs005

447

通泉市政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pyxgtgs007

448

国安引水有限公司

pyxgtgs008

449

53

县交投集团

pyxjtjt2023

财务审计部

pyxjtjt001

450

融资拓展部

pyxjtjt002

451

市场运营部

pyxjtjt003

452

建设管理部

pyxjtjt004

453

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

pyxjtjt005

454

鳌江港务公司

pyxjtjt006

455

远大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

pyxjtjt007

456

矿业有限公司

pyxjtjt008

457

国新综合能源有限公司

pyxjtjt009

458

54

县水投公司

pyxstgs2023

计划财务部

pyxstgs001

459

工程建设部(前期工程部)

pyxstgs002

460

运营管理部

pyxstgs003

461

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

pyxstgs004

462

温州顺溪水利工程投资有限公司(黄坑水电有限责任公司)

pyxstgs005

463

国渠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pyxstgs006

464

55

县临港公司

pyxlgkgyxgs2023

计划财务部

pyxlgkgyxgs001

465

运营管理部

pyxlgkgyxgs002

466

工程建设部

pyxlgkgyxgs003

467

56

长安集团有限公司

pycajtyxgs2023

基建处

pycajtyxgs001

468

安全保卫处

pycajtyxgs002

469

信息中心

pycajtyxgs003

470

经营机务处

pycajtyxgs004

471

财务核算处

pycajtyxgs005

472

附件3:

“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办理情况评价标准

序号

考核组成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

限扣说明

参评科室(站所)评价

信、访、网、电

日常办理

情况

1.未按期受理信、访、网、电等渠道转交办办理件的,每件扣0.3分。

2.5

2.未按期反馈信、访、网、电等渠道转交办件办理结果的,每件扣0.3分。

3.特殊(或紧急)情况,交办后没有快速落实并反馈结果的,每次扣0.3分。

4.出现答复结果模棱两可、没有针对性或不全面、无实质性内容等办理不到位情况的,每件扣0.3分。

5.承办中存在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拖而不办、应退未退等现象的,每件扣0.3分。

2.5

6.承办中弄虚作假或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群众不满意的(属于无理诉求的除外),每件扣0.4分。

7.群众通过信、访、网、电等渠道投诉、反映参评单位在优化办事服务、政务服务“好差评”等方面存在态度问题,视情节轻重扣 0.3-0.5 分。

8.未按照规定时间完成省级、市级下发的知识维护工作的,每缺 1条扣0.3分;被省级、市级抽查到录入的知识存在不规范、无答案、命中错误未及时修改(删除或做失效处理) 的,每发现一条扣 0.3分。

以上条款均按季考评,累计扣分。被上级通报加倍扣分。

合计

5

附件4:

万人双评议网络平台数据录入上传工作规范

一、录入上传数据范围

各参评对象录入上传数据为已办结事项(以受理时间为准),包括服务对象姓名、手机号码、服务事项、办理时间等,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行政许可事项,录入上传事项内容以编制部门核定的许可事项名称为准;

2、行政处罚事项,录入上传事项内容以法律法规规定表述为准;

3、行政征收、行政强制、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监察以及纳入本级权力清单的其他事项,录入上传事项内容以法律法规规定表述或权力清单规范表述为准;

4、咨询与服务事项;

5、投诉事项(包括本单位直接受理或上级主管部门转办的投诉事项,12345政务服务热线、市评议办转办的投诉件可不录入上传,但在办理投诉中产生其他行政行为如处罚、强制等,须按该行政行为要求录入上传)。

二、录入上传数据时间

服务对象数据原则上当日录入上传(不含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确有特殊原因的,须在次日11:30点前录入上传。

三、录入上传数据数量

除涉及工作秘密等特殊原因外,当日服务数据必须全部报送。

四、不得录入上传数据范围

1、各参评单位内部工作事项,如召开或组织XX会议、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等;

2、内设机构之间工作事项,如某部门内设处室之间、某部门各分局之间等;

3、有直接隶属关系的下级对上级及其内设处室布置的工作事项,如某事业单位将主管局某处作为服务对象等(监督指导仅限上级对下级开展,由上级部门负责录入上传);

4、未实际发生的工作事项,如将未办理事项的亲属、好友作为服务对象,以工作咨询等名义录入上传;

5、其他不属于录入上传范围的数据。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各参评对象要按照各类事项规范格式录入上传数据,严格控制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0个字;

2、各参评对象要严格按照规定录入上传数据,不得对录入上传数据进行筛选;

3、各参评对象对录入上传数据的真实性、全面性负责,不得出现瞒报、漏报、虚报、选择性上报等弄虚作假行为。

六、不规范录入上传数据列举

(一)包含办事人姓名、居住地等无关信息

1、不规范事例——为儿子XX办理健康证

规范表述——办理健康证

2、不规范事例——给XX公司提供纳税服务

规范表述——纳税服务

(二)包含当事人评价信息

1、不规范事例——债务纠纷,民警调解后圆满解决

规范表述——110报警债务纠纷

2、不规范事例——咨询户口问题,非常满意

规范表述——户口业务咨询

(三)包含当事人隐私或不便透露的个人信息

1、不规范事例——XX疾病就诊

规范表述——门诊治疗

2、不规范事例——为XXX和XX办理离婚业务

规范表述——婚姻登记

(四)表述重复、繁琐

1、不规范事例——咨询退伍军人参战证明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规范表述——退伍军人参战证明咨询

2、不规范事例——执法人员将占道流动菜贩劝离,保障道路畅通

规范表述——违章占道处罚(或执法)

3、不规范事例——乘客喝多了,求助

规范表述——110报警求助

附件5:

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评价标准

指标

评价项目

评价内容

检查方式

评分细则(总分值10分)

备注

依法

行政

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做好行政执法单位和行政执法人员主体资格管理工作,提高行政执法证持证率。

平台核算

县级执法部门执法人员持证率达到95%以上。乡镇政府执法人员持证率达到90%以上。持证率未达标的,扣0.5分。


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及时换(申)领行政执法证件,确保执法人员持证执法;对离开行政执法岗位的,及时注销和收回行政执法证件。

查看资料

无证执法,发现1例,扣1分;因未及时收回执法证件,产生违法执法的,发现1例,扣2分;出借、出租、抵押执法证件的,发现1例扣2分;前述行为产生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扣5分。(以上分数,证件管理责任科室和人员所属科室〈站所〉同扣)


本单位在编在岗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专门法律知识、新法律法规等专业培训,提高执法队伍专业化水平。

查看台账资料

持证人员利用公务员学法、单位内部培训、网上学习等方式,每年应参加不少于60小时的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不足60小时的,每发现1人,扣0.1分。


充分发挥各行政执法队伍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站所负责人)对行政执法工作的示范和指导作用。


各行政执法机构负责人应当作为执法人员办理一定数量的案件,年办件量不低于本单位人均办件量的10%,未达标的,扣0.2分。


切实做好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备考、督考工作,全面提高报考人员的考试参加率和考试合格率。

查看平台

报考人员每缺考1人次,所属科室(站所)扣0.1分;考试不通过,每人扣0.1分。


进一步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执法人员切实到岗履职,法制联审切实发挥作用,实现人员协作配合和执法队伍融合。


下沉执法人员未到岗履职的,发现1人次,扣0.1分;法制联审人员未履行赋权乡镇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义务的,每件扣1分;执法协同联合会商响应每少1次扣0.1分;行政行为码“4个100%”每少达标1项扣0.1分;未按规定规范移交行政执法案件证据和线索的,每发现1件扣0.1分。


深化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强化线索移送、案件处置等工作。

明察暗访

投诉举报

案卷评查

查看台账

发生有案不移、以罚代刑情况的,每发现1件,扣0.5分;司法机关未按规定受理、答复和处置的,每项扣0.5分。

会同县检察院进行赋分

推进行政执法协调裁决机制,及时落实行政执法争议协调结果,积极履行行政执法争议裁决决定。


未及时落实行政执法争议协调结果的,每发现1次扣0.5分;未积极履行行政执法争议裁决决定的,每发现1次,扣1分。


制定、完善和细化行政执法裁量基准,全面落实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


根据需要对省级行政执法机关制定的行政裁量权基准和轻微违法不予处罚清单进行细化、量化并向社会公布。未严格落实裁量基准的,每发现1件,扣0.3分。


“裁执分离”落实情况。

数据测算

执行率低于市对县考核指标的,低1个百分点,扣0.1分;未按规定执行的,每件扣0.5分。


开展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

做好“浙江省‘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系统的日常维护和应用。

平台核算

系统信息日常维护不及时不到位的,每发现1次,对责任科室(站所)扣0.1分;系统应用率未达100%的,每低1个百分点扣0.1分;未使用系统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每发现1次,扣0.1分。


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行政执法机关要在执法决定作出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布执法机关、执法对象、执法类别、执法结论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执法决定信息要在执法决定作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公开。

查看资料

案卷评查

未按时公布,每1件,扣0.1分。


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报送执法统计年报,并按要求及时对外公开。

未公开的,扣0.2分。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以文字、音像等形式,对行政处罚的启动、调查取证、审核、决定、送达、执行等进行全过程记录,归档保存。

没有记录归档的,每1项,扣0.1分。


重大行政执法决定进行法制审核。

未审核的,每1件,扣0.1分。


深化涉企

柔性执法

定期对涉企免罚清单、涉企行政指导目录、“柔性执法一件事”事项清单等“三张清单”进行动态调整。

查看资料

未调整,每项扣0.3分。


推进涉企行政合规、“三书”同达制度的落实,全面深化“全周期涉企柔性执法一件事”,为企业依法合规提供法治保障。

未按要求出台“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的,扣0.3分;未按要求落实企业行政合规指导、“三书”同达制度的,每项每次扣0.1分。


每半年编撰一个涉企免罚或者涉企行政指导案例。

未按规定报送,每少1个案例扣0.1分。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共富

示范区

建立完善不良信息修复处理机制,有效帮助企业信用修复。

查看资料

平台核查

未建立的,扣0.5分。


对国务院、省政府取消、下放的部分行政许可事项,做好取消、下放、承接及改变管理方式的。

查看资料

平台核查

未落实的,每1项扣0.2分。


深化“无证明城市”建设,推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和“无证明”改革。清理清单外增设和变相设置的证明事项、行政许可事项。

查看资料

未按照要求梳理、编制和动态调整的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无证明”事项清单的,扣0.3分。未按照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和“无证明”事项清单全面实行的,每1件扣0.3分;违法或者变相设立行政许可、违规增设行政许可条件的,发现1件扣0.3分。


落实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配套制度

全面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合同等的合法性审查;及时清理失效、无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

查看资料

未经合法性审查而施行的,每1个文件扣0.2分;规范性文件应清理而未清理的,每1个文件,扣0.1分;重大行政合同未经合法性审查,每一个合同扣0.2分。


监督

指导

深化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情况。

随机抽查

集中评查

以实际评查情况赋分,被抽查多个案卷的,取平均分;不合格案卷按59%进行赋分。

每个案卷4分为限。

加强个案监督

行政执法监督通知书处置情况。

明察暗访

查看资料

逾期未作出书面反馈的,每1件,扣0.3分;重要线索、重点问题、热点事件等专项监督通知书未及时有效处置并书面反馈的,每1件扣2分。


执行行政执法监督决定书情况。


拒不执行的,每1件扣0.5分;重点工作、热点问题事件等的专项监督决定书未执行到位的,每1件扣3分。


投诉举报案件、领导交办的案件查处情况。

未及时查处,每1件,扣0.5分。


强化行政诉讼“双下降”工作

行政诉讼败诉率和行政复议被纠错率。

数据测算

复议纠错每1件扣0.1分;新收复议案件数未超过一审行政诉讼案件数的,扣2分。行政败诉率高于8%的,败诉案件每1件扣2分,败诉率高居全县前三名的,分别加扣3分、2分、1分。


注:1.中层科室(基层站所)认为扣分事项与本科室(站所)职能无关联或科室(站所)未纳入“万人双评议”活动,由所属单位确定扣分事项对应的职能科室(站所),所属单位未及时确定扣分科室(站所)的,将对该单位所有参评科室(站所)进行同等扣分。

2.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分为集中评查和随机抽查,案卷集中评查、线索处置等具体评查方案另行通知;案卷类型主要为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许可、审查备案等;随机抽查,每季度确定一部分被评查执法单位,以抽查具体承办科室(站所)为主,不另行通知。

3.根据各单位机构编制文件(“三定方案”)的内容,无行政执法权的中层科室(基层站所)按照有行政执法权的中层科室(基层站所)得分的平均分的80%,予以统一赋分。

附件6:

2023年度万人评机关(国企)中层科室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名单

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董美凤

副组长:朱明伟、程克福

组  员:廖文勇、苏君

领导小组下设评议办公室名单

主  任:朱明伟(兼)

组  员:廖文勇、苏君

联系人:廖文勇

附件7:


2023年度万人评机关(国企)中层科室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分管万人评议工作的领导姓名

职务

联系电话(长号以及纪委网短号)

负责万人评议工作责任科室

责任科室责任人

联系电话(长号以及纪委网短号)

责任科室联络员

联系电话(长号以及纪委网短号)

参评科室的序号

参评科室的名称

参评科室的地址

参评科室人员以及所在科室门牌号

参评科室简要职能


例如:XX局

平阳县昆阳镇XX路XX号

王一

XX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189XXXXXX(600XXX)

XX科

王二

189XXXXXX(600XXX)

王三

189XXXXXX(600XXX)

1

XX科

平阳县鳌江镇XX路XX号

科长A在501室/副科长B在502室/工作人员C在503室

XX科负责……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