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


昨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来到第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蓝图擘画科学务实,是一份具有很强指导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好报告。代表们还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城市建设、医疗卫生、教育教学、交通运输、萧麻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曾上俊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与会代表前期精心准备,认真思考,深入调研,立足地方发展实际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代表们依法履职的担当作为和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曾上俊强调,萧江、麻步要把“萧麻一体化”放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去考虑。一要聚焦工业强镇,抓创新谋发展。要坚持创新赋能,瞄准打造千亿工业强县的目标,加大传统产业的转型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在理念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升产品竞争力。要大力招引项目,着力招引一批提升产业整体创新力、核心竞争力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强链补链延链。二要聚焦区位优势,抓长远求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一体化规划,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在推进一体化发展中展现两镇的差异化和特色化。要积极主动,加强协作,坚持抱团发展,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构建萧麻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三要聚焦群众四感,抓建设保安全。要大抓项目,不遗余力办好交通、文化、医疗、教育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大抓安全,树牢安全生产思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副县长陈国翰、县法院院长戴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