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就业

新春招聘会(星海专场)吸引3万人次应聘


为期14天的温州湾新区、龙湾区“春风行动”新春公益大型招聘会星海街道就业综合服务平台会场近日落下帷幕。本次招聘会吸引了金帝鞋业、瑞浦兰钧能源、长江电子、人本股份、奔腾激光等近400家企业参加,提供了4万余个就业岗位,涵盖了电子信息、机械制造、食品加工、新能源、装饰建筑、鞋业服装、家政服务和医疗器具等多个领域,吸引了3万余人次的应聘流量,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万余人。

本次大型招聘会以“线下+线上”的双线形式开展,通过线下的现场招聘会与线上的直播带岗,分不同的渠道,让企业与求职者找到自己心仪的员工或岗位。在招聘会上,设专区集中帮扶广大务工者和用工单位,为广大群众提供招聘用工、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和劳动维权等相关政策咨询,有力助力实现2024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满足企业用人和求职者就业的双向需求。

招聘会现场,应聘者络绎不绝,熙来攘往,热闹非凡。“我们公司提供了120多个岗位,主要有包装工、机选工、检验员等16类岗位,人均工资大部分都能达到7000元以上,工人8小时工时制,全员参加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提供食堂和餐补,免费住宿……”来自浙江明泰控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说,招聘会人气特别旺,第一天就把30多名包装工岗位招满了。

在线下(现场招聘会)发力的同时,温州湾新区、龙湾区还加码线上招聘的力度。在招聘会期间,借助“龙湾好工作”直播带岗平台,企业可实时展示自身的岗位需求和企业文化,而求职者则可以在家中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及时了解岗位详情,并与企业代表进行线上同步互动。同时,作为星海街道就业综合服务平台的运营单位、浙江零工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也专为本场招聘会倾力打造了专业的招聘服务网站“0577人才网(0577goodjob)”,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据悉,“0577人才网”不仅能在线上直接就近匹配企业和求职者需求,还能在平台触摸大屏、电脑端及移动手机端适时展现招聘求职信息,让应聘者和企业获得自助式服务体验。

本次招聘会由区人力社保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总工会和区残联主办,由星海街道就业综合服务平台承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让招聘会活动常态化,持续把优质岗位送给务工者,将优质人才送到企业,打造以星海街道就业综合服务平台为中心的15分钟就业服务圈,满足企业稳定用工和广大务工者就业的需求。(记者 黄剑 通讯员 黄云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