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以新模式为平阳经济发展开辟新赛道


S2B2C是一种电子商务营销模式,在全球范围内已比较成熟,但在国内仍处于探索和发展阶段。其中,“S”代表供应能力平台,即大供应商;“B”代表渠道商,通常是与平台有共同价值理念的个体户、夫妻店等;“C”代表终端消费者。这种模式的核心在于供应链的整合和服务,S通过为B提供资源和能量,帮助B更好地服务C,同时提高行业的运营效率和供应链的响应速度。时至今日,互联互通时代的C端流量已接近尾声,未来就看谁能对B端进行连接和赋能。

S2B2C要求平台企业提供基础设施(如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专业服务(如金融、科技、培训、咨询等),通过整合上游,赋能下游,帮助实体门店降本增效,提高用户体验,从而把生意做得更好。

宠物产业是平阳的支柱产业之一,随着宠物市场日益繁荣,宠物店规范化经营管理变得尤为重要。建议县政府鼓励社会资本以S2B2C模式发展宠物店万店联盟,选择具备宠物店连锁经营管理经验的企业先行先试。

通过寻找没有稳定宠物食品用品供应链及不懂网络营销的社会宠物店,让他们加入县政府主导的宠物店万店联盟项目,授权运营公司提供一条龙服务,包括开店成本的支持和亏损时的承担,从而实现实体店的快速扩张和高效运营。通过对宠物店线上线下一体化专业赋能,以连锁化带动产业化,以产业化构建宠物店新零售生态化,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人参与到宠物行业中来,激发创业热情,推动创新创业,也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供更大的职业发展空间。同时,通过发展宠物万店联盟,引导资源向更高效、更环保的领域聚集,推动传统产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实现产业结构的多元化和高级化,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随着平阳发起的宠物店万店联盟在全国范围门店数量的扩张,可进一步提升平阳在全国宠物友好城市的形象和知名度,平阳标准规范化的宠物服务和优质的消费环境也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投资者前来平阳旅游、参观和考察,促进城市经济的繁荣与发展。

总的来说,S2B2C模式依托平阳当地特色产业,以合伙制连接社会的人、社会的钱和社会的资源一起做好当地企业。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可以将该盈利模式复制到其他产业,以这种商业模式为平阳传统产业经济发展开辟一条崭新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