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章寿禹在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


3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基层党建“守初心、强功能、创标杆”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提供强大助力。

县领导陈桂雷、朱园园、金宗来、周炜、华怀健,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党建聚焦》微视频;审议通过了《全县基层党建“守初心、强功能、创标杆”建设新时代党建高地县域样板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等文件;有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章寿禹强调,要以思想领航为根本,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深化循迹溯源、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全员覆盖,坚决守牢党的基层阵地。要以“三级监督”为抓手,做到上级监督要严、同级监督更实、群众监督更广,全面规范村社组织运行。要以能力提升为基础,不断培优育强“头雁”队伍、派强用好驻村队伍、锻造淬炼党员队伍,全力打造基层铁军队伍。要以“兴村强社”为重点,做到以“兴村”促强城、以“为民”聚人心、以“共治”保平安,切实提升护航发展质效。要以组织领导为保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自觉履行“四个一”要求,全面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构建督察整改全流程闭环机制,层层压实重抓党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