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多维助推平阳高质量发展


日前,我县通过了《平阳县2024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旨在从交通运输、农林水利、能源信息、生态环保和城市更新、社会事业、工业制造、服务提升等7大板块实现设施迭代和效能提升,以建设增后劲,以项目开新局,擘画平阳迈出稳健发展步伐的行动地图。

据悉,此次共安排本年度重点建设项目535项,其中实施项目340个,预备项目195个,年度计划总投资达308.14亿元。今年,平阳县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基地、交通强县、水网安澜提升这三个领域,如建设数十条智能化制造生产线,打造多个制造业产业园,力图持续做好制造业强链补链延链文章,以技术赋能经济实现提质增效,推进平阳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该批重点项目中,县妇幼保健院及公共卫生大楼迁建工程值得一提。”县发改局重点工程管理科科长周月容介绍,“作为落地平阳的其中一个省‘千项万亿’工程,该项目在春节期间仍旧加紧实施,大力推进了整体工程的施工进度,在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为我县作出了不菲的佳绩。”

本次重点项目计划不只是立足于未来经济的提速发力,更是将人民的生活质量置于首要位置。我县将新建农污处理设施和提标改造农污设施等,力争2025年全县农污生活污水覆盖率达到95%,出水水质达标率95%,大大提高民众生活用水质量。至2027年,将实现对多条道路的增设、升级,交错纵横的交通网贯穿全县各角落,使得北港片区人民出行更为便利,进一步打开平阳西部的发展窗口,加快县域内城乡协调发展。

与此同时,多个新添的文体中心、营学基地、体育公园等场所,将让全县人民拥有更多的文化生活空间,扩大公共文化场所的服务半径,提升文化体育服务质量。新建养老服务中心、养老住房总建筑面积不少于2万平方米,老年群体的养老服务将更具保障,有利于更好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助力社会适老化发展。

周月容表示,此次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是立足于全县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所落笔的现实注脚。产业为基,民生为要,从各方各面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保障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致力于筑牢实体经济的根基,为加快全县经济提升给予稳定的实业基础,为建设宜居平阳、宜业平阳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