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强化思想引领 坚持履职为民


3月22日上午,县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第4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陈栋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教师作《八八战略的理论内涵与时代价值》专题讲座。讲座从理论构成、理论内涵、实践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与会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就下一步工作,陈栋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要把学习贯彻八八战略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化认识八八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履职使命,把牢履职方向,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全面对标对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主动围绕三个“一号工程”、强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精准选题、精心研究、精深建言,多献睿智之策,在深化八八战略新实践、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助力民生福祉。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倾听群众呼声,真情服务群众,持续优化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机制,把高质量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切实把群众的问题清单转变为政协的履职清单,助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