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谋深谋细 大干快上 按下强城“快进键”


3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鳌江等地,调研强城行动暨昆鳌一体主中心建设。他强调,要谋深谋细昆鳌一体主中心建设规划,大干快上加快进度,聚焦重点合力攻坚,精雕细琢推进城市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平阳。

章寿禹先后前往港站城大道一期公路工程主洞隧道口、丰茂里、古鳌头学校、鳌江镇文体中心工程、坡南历史文化街区等处,实地调研昆鳌一体主中心交通项目建设、鳌江滨江CBD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文化产业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昆鳌一体主中心建设指挥部及相关单位近期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安排。

章寿禹指出,昆鳌一体主中心处于鳌江流域的核心区域,是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中心,是“一主一副两廊三区”城市新格局的核心板块。昆鳌一体主中心建设与昆鳌一体化布局一脉相承,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有关单位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以“强城有我”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开展攻坚,确保做到“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展新貌”。

章寿禹强调,规划要先行一步,坚持“融入龙平苍一体化”和“昆鳌一体化融合”两个“融”,进一步谋深谋细昆鳌一体主中心的总体建设规划;项目要加快突破,深度谋划契合该区块发展定位的优质项目,构建昆鳌一体主中心项目库,坚持边谋边干,“一清单、一项目、一专班”推进项目建设;民生要全面提质,树立“超前意识”和“品牌意识”,坚持提前布局、提前谋划,深入推进“县中崛起”,做到民生事业与城市建设一同推进,全力释放叠加效应;城市提能升级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要双同步,通过城市更新,打造宜居宜业环境,为创新创业提供沃土。

章寿禹要求,要完善专班攻坚机制,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统筹推进区块内的重大任务、重点工作、重要项目的组织实施;要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坚持月例会机制,分析研判推动“强城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完善督考激励机制,对重点任务进行量化考核,定期晾晒通报,倒逼各部门、乡镇强化攻坚意识、担当意识,持续掀起干事创业热潮;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强城行动”,大力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王奔、华怀健,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