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永嘉麦饼产值超5亿


日前记者从永嘉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永嘉麦饼产业品牌知名度显著提高,全国永嘉麦饼店从2019年初的100余家增至如今1000余家,年产值从2019年的1.2亿元增至2023年的5亿余元。

近年来,永嘉县相继出台《永嘉县麦饼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永嘉麦饼产业发展资金奖补实施细则(试行)》,相继成立永嘉县麦饼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县麦饼协会,与县市监局、温州嘉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协同研究、商讨并发布《永嘉麦饼团体标准》,进一步规范永嘉麦饼制作技术规程,实现生产原料、制作工艺等加工全环节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据悉,目前,永嘉县已成功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永嘉麦饼地标申请的受理通知书。目前由温州“深夜食堂”成功竞得“永嘉麦饼产业发展策划研发服务项目”的招标采购,围绕品牌定位、市场策略、品牌长期运营、线上线下营销、产品开发等市场化运营工作,专业策划“永嘉麦饼”区域公共品牌,建立麦饼门店经营的统一标准,将打造一批经营规范、市场效益好、品牌影响力强的形象门店,集成推进标准化落地。(永嘉融媒记者 范海国 记者 金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