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08001/2024-139578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县府办
生成日期 2024-03-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2023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

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平政办〔2024〕15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2023年,各乡镇、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确保不发生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确保本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负增长”的目标,持续推进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县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根据工作统一部署,县安委会对16个乡镇、17个部门和13家在平垂管单位及县属企业2023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经县政府同意,现将考核结果通报如下(按照评价得分排序):

一、安全生产考核结果

(一)优秀乡镇。

A组:鳌江镇、萧江镇、万全镇、麻步镇

B组:南雁镇、山门镇、凤卧镇

(二)优秀部门。

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平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三)优秀在平垂管单位及县属企业。

中石化平阳分公司、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县烟草专卖局、移动公司平阳分公司、县兴阳集团、县交投集团、县城投公司。

其他纳入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考核的乡镇、部门、在平垂管单位及县属企业考核等次均为良好。

二、消防安全考核结果

(一)优秀乡镇。

A组:昆阳镇、海西镇、万全镇、鳌江镇

B组:南雁镇、凤卧镇、顺溪镇

(二)优秀部门。

县教育局、县经信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

其他纳入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考核的乡镇和部门考核等次均为良好。

2024年,希望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紧扣除险保安、治本攻坚、固本强基,深入推进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工作,为我县高质量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办公室,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各人民团体。

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