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08032/2023-138581 主题分类 广播、电影、电视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县传媒中心
生成日期 2023-09-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平融媒〔2023〕47
其他信息

关于印发《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关于开展“十问十要”大讨论大提升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中心各科室、转播台、党支部: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关于开展“十问十要”大讨论大提升的实施方案》已经中心党组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9月18日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关于开展“十问十要”大讨论大提升的实施方案

伴随媒体融合的纵深化发展,县级融媒体如何与时代变革同频共振,与社会发展同向同行,值得深深思考。结合我中心的实际,开展“十问十要”大讨论大提升活动,从守正创新、技术变革、机制创活、内容创优、产业创效等角度出发,认识自身不足,明确发展方向。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4年1月底。

二、指导原则:

一是深挖问题短板和思想根源,切实直击灵魂,进一步将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行动力量凝聚到融媒体高质量发展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步调上来。二是针对不同科室、不同岗位特点,各分管领导深入分管科室一起开展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融媒体中心干什么、怎么干,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喉舌作用,构建大宣传格局,全方位宣传平阳、推介平阳等方面,结合自身岗位展开讨论,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形成问题清单。三是聚焦讨论短板弱项,坚持具体问题与思想问题、作风问题、能力问题、体制问题一并解决,真正做到补齐短板、凝聚力量、加快发展。

三、环节步骤:

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围绕学习讨论、问题查摆、对照反思、整改提升四个环节步骤展开。

(一)学习讨论,通过召开党组班子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部门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全体人员会议等方式,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媒体融合改革、媒体队伍建设等内容,面对面交流碰撞,引导每一名党员职工认清开展“十问十要”大讨论大提升的必要性紧迫性。

(二)查摆问题,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听取意见建议。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查摆和解决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不解放、精力不集中、遇事不担当、在职不作为、作风不够硬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列出问题清单。

(三)对照反思,对照融媒体中心发展的新型体制机制以及优秀融媒体机构的先进做法,深入对照自身不足。就如何履职担当、务实进取,如何因势而谋、再接再厉,为我县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平阳融媒力量,找准“平阳融媒在哪里”的定位,明确“平阳融媒哪里去”的方向,追寻“平阳融媒怎么干”的答案进行全面反思。

(四)整改提升,聚焦问题清单,深入谈认识、挖根源,积极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用制度管好权管好人管好事,努力形成解放思想、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合力奋进的良好

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推动新时期融媒体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

四、工作要求:

为确保“十问十要”大讨论大提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成立领导小组如下:

组长:徐国卿

副组长:陈宗禹(常务) 林仲 苏绿波  吴日允 黄剑萍 陈联峰  刘伦里

成  员:张仁俊  温从杯  陆孝锦  郑朝亮  施克聪  周唯一  杜友男  周启来  缪 军  陈 娴  林 斌  陈 伟  徐 钰  张 毅  魏起劲  程义熹  潘太艺  张建国  叶青青  章克雷

五、落实事项及时间节点:

(一)9月18日(星期一)前,形成落实工作方案;

(二)10月27日(星期五)前,上报问题查摆形成的三张问题清单,后续新增问题,及时补充报送;

(三)11月3日(星期五)前,上报承诺事项,并统一安排分批在融媒体中心公开栏公开承诺;

(四)2024年1月31日(星期三)前,上报“十问十要”大讨论总体情况、取得成果和下步打算。

附件:

“十问十要”具体内涵

一问党媒党性强不强?要坚持导向为魂,突出责任意识,着力打造忠诚融媒;

二问媒体融合深不深?要坚持创新为要,事业产业并举,着力打造智慧融媒;

三问学习常态化有没有?要将理论学习更加走深走实,着力打造学习型融媒;

四问争先创优劲头足不足?要坚持守正创新、讲好平阳故事、多出精品。着力打造奋进型融媒;

五问担当作为肩膀硬不硬?要做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发挥岗位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实干型融媒。

六问能力水平与岗位实际合不合? 要顺应新形势,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参与岗位练兵,着力打造实力型融媒。

七问团结鼓劲氛围浓不浓?要做到人融、事融、心融;补台、补位、协同。着力打造团结型融媒。

八问群众观点强不强?要坚持人民至上、服务民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着力打造服务型融媒。

九问广告经营潜力有没有? 要创新产业创收渠道,开源节流,做富做强产业,着力打造丰盈型融媒。

十问工作作风实不实?要坚持党建为纲,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清廉型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