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去年我市为企业减负342亿元


通过完善助企服务体系,高效惠企政策服务,强劲处置涉企诉求,去年我市化解企业问题8404个,为企业减负342亿元。

去年我市以“帮企云”为主体的“1+N”涉企平台体系,构建“诉求一键提交、政策一站知晓、服务一网全包、问题一表通管”的涉企问题化解全流程闭环机制,实现企业反映问题全归集、全反馈、真解决、真落实,涉企问题化解率95%以上。

此外,拓宽政企沟通渠道,探索“亲清工作室”政企沟通新机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成功化解了一批企业的急难愁盼。在五大传统支柱产业商协会设立企检服务中心。进一步汇聚“暖企、助企、惠企、安企、护企”法治力量,为企业提供涵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生命周期”法治服务。

接下来我市将充分发挥市县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优势资源,用好“帮企云”应用+96666服务热线+“两个健康”直通车为企服务机制,以线上“帮企云”+线下“助企行”构建全方位、闭环式、一体式助企服务运行模式。迭代完善“两个健康”直通车政企沟通机制,力争三年之内实现主要行业链主企业、市内主要商会企业、上规上市企业、外资合资侨商企业、国内省级温州商会企业“直通车”全覆盖,定期举办中小微企业专场,面对面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力争今年为企业减负2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