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平阳 > 行政区划 > 水头镇

水头镇

击水中流,独占鳌头。

水头镇地处浙南闽北,古东瓯之地,是瓯江南岸经济、文化、交通重镇,是平阳县域副中心城镇。2023年末镇域面积94.22平方公里,设8个社区,辖18个村级社区、42个行政村。

水头原名泾口,始称于宋;元末,“泾口”易名为“水头”,但水头之名见于文字,则是明代蔡芳的《游南雁荡山记》。

水头的“业”扬帆起航。改革春分,已深深植根于水头这方土地,更赋予了水头人包容开放的人文品格,北港市民中心的进驻,营商环境的提升,成就了投资商的“梦想”舞台,以皮革、皮件、宠物用品“三驾马车”拉动经济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获得“中国鞋料加工生产基地”、“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称号,水头实现了“兴工强镇”的精彩一跃。

水头的“居”适宜祥和。一个环境优雅、功能完善、商业繁荣的宜居镇区初具雏形。今天的水头,北港新城建设全面铺开,财富广场商圈、辰茂大酒店建成投用,中梁首府、品质蓝城顺利推进;宠物小镇进入“建时代”,水患治理“大刀阔斧”,生态旅游“拔地而起”,“平阳黄汤”公社成功通过国家3A旅游景区验收。多元一体,和谐而有生气,这里已成为“新旧”水头人共同的康乐家园。

水头的“愿”走向远方。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瑞气祥和、魅力独具的水头,将秉持“聚焦一个核心,落实一项行动”,一以贯之打好攻坚战,早日实现平阳县域副中心城市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