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机构概况  > 科室设置
科室设置
时间:2023-03-28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县新居民服务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协助安排落实全县新居民服务具体工作,研究拟订新居民服务年度计划和阶段性工作意见并组织实施。负责县新居民服务中心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党建、纪检、人事、群团、文秘、档案、财务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内部管理事务。负责与县职能部门、流出地协作的联络工作。

(二)公共事务科。负责拟订全县新居民服务工作规划、政策。负责优化新居民积分制服务功能并指导乡镇开展工作。负责组织研究解决新居民服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工作措施,落实好公共服务便利化。负责全县新居民综合信息系统建设、信息统计和分析工作,并与职能部门共享、交换相关数据信息。协助县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新居民公共就业、劳动保障、住房保障、文化体育、医疗卫生、新居民子女教育、维权、法律援助、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参政议政等公共服务工作。强化新居民自我服务管理组织的指导,掌握新居民的苗头性、倾向性情况并定期为县委、县府决策提供依据及工作建议。

(三)宣传教育科。负责组织开展新居民服务政策法规宣传及普法工作。负责做好“平阳新居民之家”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推广等工作。负责新居民服务课题研究及理论研究,制定综合调研计划及组织落实,负责做好全县新居民素质提升、培训等工作。负责总结推广新居民服务工作经验做法和组织开展创先评优活动。负责新闻信息宣传报道工作。负责新居民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关爱服务、文体活动和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