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万全轻工基地管理委员会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2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万全轻工基地管理委员会)

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基地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委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

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办公室、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1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我委采用规范发文稿,党政领导班子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就由主要领导审批时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对不予公开地说明具体理由。

在进一步加强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1、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万全轻工基地管委会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3、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4、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机关各科室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概况:在“平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政府信息30条,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2、政策文件;3、决策信息;4、工作信息;5、民生事项。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1、平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网址:   2.新闻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基地建设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基地建设的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委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30

其中:网站公开数


30

①2003-2007年信息公开


6

②2008年信息公开


24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其他形式申请数



(一)对申请的已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②信息不存在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二)对申请的待答复总数



三、各类申诉总数



其中:1、行政复议数



2、行政诉讼数



3、行政申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