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溪镇2008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2

顺溪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平阳县政务公开实施方案》以及《顺溪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上查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顺溪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顺溪镇人民政府,联系人:吴海静,邮编:325407,电话:0577-63891315,传真:0577-63892315)。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平阳县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我镇按时公开2008年至今的可公开政府信息,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并印发了《顺溪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强化领导,成立机构

在收到《平阳县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后,我镇立即成立了由余宗义镇长任组长,雷华林副镇长任副组长,抽调党政办年轻人员组成顺溪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督查、考核,并及时向县政府报告本镇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根据工作需要,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发布和维护工作,参加了县统一组织的信息公开培训班,并配备了一台专用电脑。

(二)建立规章,健全制度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镇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信息公开的机构、职责、范围、方式、程序和责任追究。编制并在网站上公布了《顺溪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我镇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地址、电话、邮箱和监督方式进行了公布,并明确了公布的形式和时限,对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程序、方法进行了规定。

(三)注重实效,及时公开

我镇本着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对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适于公开的法律法规、政府及部门职能、重大决策、办事程序、审批权限、办事时限、办事结果、便民措施、服务承诺、廉政规定、执法纪律、热线电话等进行了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08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53条,其中,机构信息7条,政策文件20条,决策信息9条,工作信息15条,民生事项1条,公务服务1条,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心我镇各项政务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市民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

我镇在党政办以及下属5个安装有电脑设备的行政村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群众可依照程序,方便、快捷查询到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公开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件和邮政编码。

自2008年5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我镇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自2008年5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力度不够;二是公开的时效性不够强。

今后,我镇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八、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43

其中:网站公开数

243

①2003-2007年信息公开

191

②2008年信息公开

53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一)对申请的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对申请的待答复总数

0

三、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

顺溪镇人民政府

二OO九年三月四日

审核人:雷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