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吴洋乡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2

一年来,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根据县府办有关通知精神,我乡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我乡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因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工作职责进行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同时结合我乡实际,制订了工作计划,逐项分解工作任务,把政务公开经费纳入预算,确保经费落实;并制定了相关制度,对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公开责任、公开内容、公开方式、等方面作出统一要求。

二、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我乡多次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乡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全乡各科室工作人员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三、措施得力,有效推进

我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采取有力的措施,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针对不同政务和事务的内容、要求、对象等,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职责分工、工作时限、公开目录。从严把握政府文件公开原则,确立了“三不公开”原则,即:涉密文件不公开、针对个别问题的文件不公开、请示报告不公开。

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建设,在乡政府综合办公室设立了公共查阅点,各行政村也相应设立了查阅点,方便群众查阅。

三是监督指导各村村务公开栏的公开内容和公开时间的统一规范性。将要求政府信息公开与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公开及时到位。

一年来,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没有发生群众举报投诉事件。但距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存在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不高;一些信息公布得还不够及时等问题。今后,我乡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和制定相关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将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最新工作动态;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增加信息量。

吴洋乡人民政府

二OO九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