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劳动保障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2

2010年,我局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结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立足点,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局内部年终考核项目。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初期,认真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单位职工认真学习,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我局在工作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了必要的经费,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按时完成并向相关部门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材料。
  二、制度建设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按时公开2010年至今的可公开政府信息,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发布政府信息涉及其他部门时,及时进行沟通、联络、确认,保证了信息发布的准确一致。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主动公布咨询、监督投诉电话,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监督检查。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局积极组织各科室根据各自的职能,对组织机构、发展规划、规范性文件及有关政策、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事项、年度预决算报告、政府采购、行政事业性收费、业务办事流程、工作动态、人事管理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等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提出具体的公开内容。我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147条,其中2003-2008年信息公开126条,2010年信息公开21条。
  四、依申请公开
  无信息公开申请。2010年度,我局各类申述总数204件,其中行政复议4件;行政诉讼4件;行政申述196件。
  五、公开载体建设
  按照整合、完善、充实、提高的工作思路,我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不断完善、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使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和方式更加多样、便捷,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更大程度地发挥政府公开信息的效益。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促进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着网站建设仍不够完善、个别信息更新慢,不能让群众及时了解最新规划动态、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解决,更好地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平阳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