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鳌江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2


根据县政府要求,我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可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改善服务,从而服务于群众生产、生活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于2010年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苏立盛任组长,镇委副书记郑胜寿任第一副组长,常务副镇长李顺达、纪委书记管小微、组织委员宋进胜、副镇长杨勇等领导为副组长,各有关办(局)及办事处主任为成员,由常务副镇长李顺达具体负责,并抽调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具体实施相关工作。开设了政府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民生事项、人事信息、财政管理、办事信息、公共服务等9个栏目,将每个月的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文件及镇委、镇政府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进行了公开,内容涉及面广,最大限度的为公众提供了方便。
  二、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我镇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重新印制了新的拟搞单,制订了《鳌江镇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工作制度》,转发县委保密委员会《关于涉密和非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制度等五项制度的通知》,所有上传的公文类信息都按一定的程序进行审核并备案。本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未收到群众举报投诉。
  三、按程序主动公开政府工作信息。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范围,我镇对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按规定程序及时的上网公开,并对政府信息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截至2010年12月,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36条。其中,机构信息21条,政策文件类信息785条,决策类信息5条,工作信息530条,民生类信息61条,人事信息23条,财政管理信息1条,办事类信息5条,公共服务类信息5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镇未收到公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申请。
  五、公开载体建设
  我镇于各个办事处及镇政府大院内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并加强了鳌江镇电子政务网建设,将我镇有关工作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政府最新工作动态。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着网站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个别信息更新慢,不能让群众及时了解最新规划动态、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解决,更好地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今后,我镇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和制定相关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将网站栏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使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方便群众了解政府最新工作动态;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增加信息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