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江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2

  鳌江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鳌江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由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七部分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1、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为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镇委副书记任第一副组长,常务副镇长、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副镇长等领导为副组长,各有关办(局)为成员,并专门成立鳌江镇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办公室),由常务副镇长负责,抽调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具体实施相关工作。

  2、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密审查制度。各单位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认真制订审查的程序,从秘书拟稿,到领导签发,到文书发文,层层把关、逐个落实、做到公开要审核,关口前移,责任到人。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履行保密审查的职责,加强公开信息内容的保密审查,分管领导负责信息公开内容的审核把关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县政府的要求,截至目前,我镇共在县政府公开网上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5条,其他网站、媒体、公告屏等平台上的公开数据未列入统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收到公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着许多问题与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的连续性、及时性难以保证;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较为薄弱,业务培训工作有待强化;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2013年,我镇将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协调、信息公开属性审核、信息更新维护等制度,优化工作流程。

  二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准确区分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界定公开和不公开的政府信息,推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公开。

  三是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使每件申请得到规范办理,确保公众的申请、咨询有人受理、按时回复。

  四是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着重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保障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准确性和及时性,继续推进政府信息查阅示范点建设。

  2012年12月24日

  鳌江镇人民政府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75

其中:网上公开数

175

新闻发布会次数

0

听证会次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 当面申请数

0

          2. 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 同意公开数

0

          2. 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信息”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 不予公开数

0

其中:(1)“涉及国家秘密”数

0

(2)“涉及商业秘密”数

0

(3)“涉及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内部管理信息”数

0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9. 其它

0

三、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统计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败诉数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败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