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环境保护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2

  一、政策文件信息公开情况

  1、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审核制度。

      2012年我局出台的《平阳县环境保护局公文处理办法》(平环〔2012〕130号)明确规定各科室(基层单位)在起草公文时,必须“在拟稿单的‘信息公开’栏中标明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或不公开”。

  2014年,我局制定的《平阳县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平环〔2014〕160号)也明确规定:“日常文件的公开前审查与审批签发同步进行,各科室(单位)在办理公文填写《平阳县环境保护局文件拟稿单》时,须在政府信息公开选项栏提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或不公开的初步意见,局领导如同意签发该文件,即视为同意该信息的公开意见。”

  2、加强政策性文件公开。

  今年我县制定的政策性文件为1,主动公开数1。

  出台的政策文件是《企业环保守法证明管理办法(修订)》,已在我局门户网站予以公开。

  3、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解读。

  对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我局多次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予以公开,如5月7日联合县公安局召开“2014—利剑Ⅰ号”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我县开展环保“2014—利剑Ⅰ号”专项行动有关情况;7月24日,联合县经信局召开“零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县重污染行业和园外涉水排污企业的整治情况,宣布开展“零点行动。

  二、本部门牵头落实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门户网站公开。2014年在门户网站发布环保信息601条。其中政务公开栏公开环保动态102条;在政策法规栏公开《新环保法》、每个季度行政处罚结果等8条;在环境监察栏公开每季度排污收费情况3条;在生态保护栏公开拟命名市级生态乡镇的公示、申报生态资金2条;在环评审批栏公开建设项目审批、验收等信息439条;环境宣教信息47条。

  2、手机短信公开。2014年,以手机短信的形式每日发布1条以上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送对象964人,已发送338天。

  3、微博微信公开。2014年,我局开通了官方微博、微信,累计发布信息870条。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已建立当面和网上依申请公开办理制度,全年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四、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1、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有时候个别科室执行不到位。可能造成应该予以公开的文件没有公开。下步要加强

  2、主要精力放在本局门户网站信息的更新维护上。县政府公开平台环保局链接今年由于故障等原因更新不及时。下步要加强县政府公开平台环保局链接的运维管理。

   

   

    平阳县环境保护局

     2014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