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科技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2

  2014年,根据县政府有关文件和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我局以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为抓手,以积极主动公开为原则,以门户网站和政府OA公文系统为载体,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政策文件信息公开情况

  修订完善《平阳县科技局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各科室和下属单位及时将相关工作信息经分管领导及“一把手”审签后,由办公室汇总后统一进行网上公开。2014年在科技信息网的基础上,主动向社会公开政策性文件3条、本地科技动态信息26条、通知公告29条。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建立健全平阳县科技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推进科技计划、科技专项等项目立项、资金安排信息公开,及时对外公开科技经费下达、科技项目立项信息23条,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一年来,我局未收到当面和网上依申请公开办理要求,全年无受理依申请公开和答复的情况,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1、部分科室对信息公开认识不足,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在信息公开的分类上不是很明确,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需进一步加强操作技能方面的学习以及加强相关知识方面的培训;三是政务公开工作需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

  2、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各项制度,做好信息及时、正确的公开。采取多种途径,加强科技工作宣传,力求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科技,让群众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科技政务信息。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卫生局网站建设,完善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改进工作。

  平阳县科学技术局

  2014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