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阳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8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立的法定监督保障制度,是全面反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基本方式,是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摸清政府信息底数、从政府信息的角度记录并展现政府施政过程及结果的基础,对于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更好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条例》和《通知》)要求,现公布2020年度昆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健全运行机制

我镇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政府信息发布审查机制和程序,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保证了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并多次召开协调会、部署会,全面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落实了各相关办公室的责任。

(二)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我镇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发布的安全性,建立网站信息发布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均通过领导审核。对每月发布的信息进行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上网信息准确、真实,不发生失泄密事件,网站链接正确有效,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三)强化平台建设管理

强化科室协作。我镇由党政办牵头,要求各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科室明确一人专门负责对接,搜集相关需要公开发布的信息,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效率。

(四)加强监督保障

我镇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终考核,对各科室进行年终考核,对信息提供不及时的予以通报批评,扣减考核分。我镇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人员设立2人,一人信息编辑,一人审核监督,确保平台运行平稳,信息发布及时准确。

(五)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20年,我镇及时发布各类信息158条,其中机构信息4条、政策文件30条、决策信息1条、工作信息103条、人事信息14条、财政管理2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重点领域信息3条。









 


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书面申请件34件,依法向申请人作出信息公开答复30件,其中2件无法提供,为本镇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1件不予公开,为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1件部分公开。1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00

行政强制

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89

200177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4

00000

3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000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9

00000

29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000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1

00000

1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000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0000000

(七)总计

33

00000

3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1

00000

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200200011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业务知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策解读的质量有待提高;三是工作创新能力仍需增强。下步,我们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积极参加业务专场培训,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协调,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在单位内,要积极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讲座,帮助各相关科室掌握最新工作要求。

二是进一步提高对政策文件的高质量解读,确保群众能通俗易懂得了解各项政策。

三是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方法举措创新。进一步结合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围绕公众关切梳理、整合各类信息,使群众获取信息更加便捷;加强对“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技术、新媒体的学习和应用,推进互联网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融合,运用网络客户端、微博、微信主动及时向社会群众公开热点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昆阳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