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县第37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开幕


“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悄悄打开它在夏日的夜晚,那是等到整片森林都入睡后,属于我自己的小秘密……”4月8日,平阳新纪元蓝田学校迎来了一批快乐的大小朋友,平阳县第37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开幕。

开幕式会场的舞台上,精彩的舞蹈表演、激昂的钢琴独奏、铿锵的戏曲唱段、饱含深情的童声合唱等节目轮番上演,孩子们在舞台上自信飞扬,彰显出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台下的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

走进作品展示区,水管组装成的机器人、锡纸和泡沫拼凑出的科幻星球,还有用麻绳、木框、景观小品搭建的“我的家”……一件件充满灵性和童趣的艺术作品,充分展现我县艺术教育遍地开花的美好景象和中小学生积极向上、阳光成长的精神面貌。就连从事美育工作的老师们也对这些作品赞不绝口,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学习”,有些还忍不住发到朋友圈,感叹学生的作品太“出人意料”。

据悉,本届中小学艺术节由县教育局主办,参赛项目包括艺术表演、艺术作品、美育成果展示三大类,涵盖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等文化艺术节目,全县3000余名师生将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发挥自身特长,绽放精彩瞬间,让青春流光溢彩。

“艺术教育在学生成长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通过丰富多样的课程以及实践活动拓展艺术教育的深度、广度、跨度。”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定期举办中小学艺术节已成为我县推进学校文化建设,重视艺术教育的一个品牌性活动。近年来,我县荣获4次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14次省、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并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农村艺术教育实验县、浙江省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示范县、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素养监测工作试点县、浙江省首批艺术教育实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