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聚焦问题抓整改 强化落实见实效


连日来,县长孟晓斌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昆阳、鳌江、万全、海西等地,暗访督查生态环保问题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4月10日,孟晓斌先后前往海西镇加丰河、麦园田河,万全镇下桥河,昆阳镇临区河、后马堂河、水塔河等处,沿河察看入河排污口整治、河流水质、日常保洁等情况。他指出,水环境整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和城乡发展形象。他强调,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河力度,实时掌握河流动态和水质情况,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担责;要加强源头治理,科学分析、综合施策,定时开展水质检测和水体清理,扎实做好沿河排污口综合治理等工作,确保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标本兼治,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强化雨污分流、污水处理、河道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切实巩固水环境问题防治成果。环保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加强河道监测,对各类污染物及时进行采样化验、科学研判,为精准开展水环境问题防治提供科学依据。

4月11日,孟晓斌前往鳌江镇西塘社区辽后路、古鳌社区王里路、蓝田花苑和昆阳镇鼎力豪庭、开创电商园等处,对沿街出租房、合用场所瓶装液化气安装使用及报警装置、合用场所硬隔断、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及使用、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高层住宅电动自行车管理是否合理规范、楼梯间及电井内是否堆放杂物、消防控制室是否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丙类企业自动喷淋灭火系统安装等消防安全改造提升、货物堆放、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他要求,要加强对辖区内的出租房、合用场所的动态监管,全面进行摸底排查,逐一建立档案,做到“一户一档”,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督促指导好隐患单位完成整改,确保隐患动态清零;要聚焦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入户充电整治难点,合理规划充电设施建设、增设充电点位,切实有效解决居民充停难题,及时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部门协同,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消防安全管理立行见效、常态长效;要加大警示宣传教育力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增强企业、经营户安全意识,做到抓小抓早,防患于未然。

副县长洪志亮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