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让劳动者在家门口提技赋能


近日,平阳万洋众创城技能夜校成立并开课培训,全县16个乡镇技能夜校同时在此授牌成立。

据悉,开展技能夜校活动,是我县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三支队伍”建设的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做到技能培训与劳动力市场需求的有机结合,提高劳务输转质量,壮大我县实用人才队伍,培养一批技术过硬的人才,为强城行动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当晚,平阳万洋众创城技能夜校首堂课上座无虚席。记者了解到,30个名额一发布就被一抢而空,学员都是来自周边的企业。学员彭道涛说:“来参加培训就是为了提升自身技能,适应周边工业区的招工,找到更好的工作,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

为更好地开展培训活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3月下旬率先上线了一批课程,对技能夜校活动进行了一波内测,并从中筛选出最受大家欢迎的课程。同时,聘请了10名来自各领域的顶尖技能人才作为夜校授课教师,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够学到真本领,掌握实用技能。全省最具影响力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全国技术能手、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第一层次杰出技能人才黄益品是特聘教师之一。他表示,其团队将在夜校中倾囊相授,以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够学到真本领,掌握实用技能。

记者还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本次技能夜校培训活动面向全社会,主办方每个月都会根据我县产业发展需求及劳动者需求发布相应的课程,有劳动能力且有培训需求的人群均能报名参加,每堂课招收30名学员。课程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培训,培训期满为考核合格的参训人员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免费推荐上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