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我市助力外贸企业降本增效


记者4月11日从温州海关获悉,温州祥雄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装有203.49吨蓝湿二层牛皮的10个集装箱,近日以“一票多车”的方式在温州综保区入区。这也标志着“一票多车”便利化通关措施正式落地温州综保区。

据了解,“一票多车”是海关总署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措施之一。该措施下,货物通过整报分送、单车进出综保区,即由同一或不同车辆通过多次进出区完成一票保税核注清单申报货物的运输任务,适用于综合保税区与境外之间进出的“一票多车”货物。“在该模式落地前,一票一线进出境报关单对应的多车货物,须在全部运输车辆到达综保区后方可办理入区手续,企业在进口精炼铜、牛皮等货物时,一次往往需要调集十几辆车辆装载,物流运输成本明显增加。”温州海关瓯江口办公区综保监管科张嘉君表示。

为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温州海关积极落实相关改革措施,结合“关长送政策上门”等活动,多次深入企业了解需求,确定优化业务流程和实施方案,以“小切口”促进“大成效”,推动“一票多车”成功落地我市。“我们这次采用了10辆车在不同时段多次运输货物,再不用担心为了凑够车辆而需要等待调度或是出现压车的情况,极大提高了货物进出区的运输效率,一辆运输车辆的调度效率提高了50%,节约了200元-300元/车/日的调运成本。”祥雄国际负责人朱月媚表示。

据悉,下步,温州海关将持续在优化全流程监管、促进新业态发展等方面实现更多突破,助力我市外贸企业降本增效,促进温州综保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