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聚焦民生关注 共绘医保高质量发展蓝图


4月1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前往萧江镇中心卫生院、平阳养和医院等地调研医疗保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曾上俊一行实地调研医保基金促进分级诊疗、促进医养结合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配置、医保服务开展、患者就医、医养结合等情况。

曾上俊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要认清当前医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精细管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医保新篇章贡献平阳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医保工作的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是贯彻上级决策的内在要求,是攻坚强城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回应民生关切的实际行动,要找准医保事业服务推进共同富裕的结合点、着力点,以医保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二要紧抓关键环节,切实推动医保工作提质增效。健全体制机制,推进政策性保险、商业健康险和慈善等有机衔接,进一步强化基金监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质感,共促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三要加强联动协作,有力促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统筹协调凝聚合力、上下联动提升质效、强化宣传造浓氛围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医保领域各类政策、主体、资源之间有机衔接、贯通协同,努力营造医保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人人满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