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推动科技智造走廊建设


近日,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海西镇、平阳经济开发区等地,调研科技智造走廊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在“强城”大局中扛起担当,持续提升科技创新的驱动力、牵引力、竞争力,全力抢占未来发展风口,加快打造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章寿禹先后走访专精特新产业园一期工业母机产业园施工现场和浙江天岑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布局、施工进度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市场前景、销售渠道、科技研发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章寿禹认真听取有关单位汇报,并围绕要素保障、项目招引、人才培育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章寿禹强调,要以“谋划”突破,从全县产业发展的高度谋划发展,加快产业提振,做强发展支撑。要以“规划”引领,深入思考产业和城市定位,坚持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实现“产城人文”融合发展。要以“创新”驱动,切实把创新的责任扛起来,以科技制造走廊的创新,引领全县乃至整个鳌江流域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要以“项目”破题,盯招引、盯进度,加快引进落地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打造一条以专精特新为主体的新兴产业链条,全力推动强链补链延链。要以“企业”强基,坚持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一起抓”,加快建设企业“雁阵”,加快形成企业“顶天立地”“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要以“环境”保障,强化硬环境、优化软环境,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最强担当来破除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全面打响“来平阳·创未来”品牌。

章寿禹要求,科创智造走廊作为全县工业主战场,是平阳加快打造千亿工业强县的重要支撑。要发挥专班作用,做好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积极探索拓展涉企服务内容,共同推进科创智造走廊建设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强化要素保障,聚焦政策、土地、金融、能耗等方面,坚持以产业集群发展需求为导向,引导更多资源要素向科创智造走廊集聚。要造浓攻坚氛围,强化宣传引导,用好电视、广播、微博、公众号等载体,重点推介全县强城行动重点项目、亮点成果、先进模范,营造“强城有我”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曾上俊、王奔、华怀健、金献涛,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