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本周天气或令体感不适


1713227796317.jpg

昨天(4月15日),我市气温高达30.8℃,炽热的空气犹如一股股热浪,肆虐着整个城市,让人仿佛置身于炎热的夏季。街头行人纷纷脱去外套,换上轻便的衣物,以寻求一丝凉爽。 (苏巧将 摄

上周天气可谓风起云涌,阵雨或雷雨不时侵扰。今天短暂晴好后,本周还会回归阵雨雷雨多发模式。

4月12日到14日,每天午后到夜里,我市多地都出现强雷电、冰雹、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地出现了10-12级雷雨大风,个别地区风力大至12-14级。其中,4月12日傍晚瓯海出现2厘米左右冰雹,4月13日、14日,文成、泰顺和苍南出现2厘米左右的冰雹。

昨天,风云变幻按下了暂停键,天气晴热,气温一度直冲30℃,温州市民喜提初夏体验卡一天,是近来难得的晴好天气。今天起,天气又回归阵雨雷雨多发的模式,除4月19日天气转晴之外,其余时间均以阴云天气为主,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气温则有所回落,不过起伏不大,不会出现又要掏出厚衣服的情况。

大家要关注的尤其是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已经多日连续发送强对流天气预警,大家收到气象预警之后不要心存侥幸,迅速寻找躲避场所,露天停放的车辆要注意设置防护措施,以防冰雹造成损失。

此波强对流天气,由强大的暖湿气流和南下的冷空气不断碰撞而产生,受暖湿气流影响,环境湿度也显著增加。大家应该已经体会到潮湿天气带来的困扰,家中启动空调或是加湿器之前,请务必要做好检修和清洁工作,以免长期搁置不用的机器滋生细菌,影响身体健康。(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