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游玩

苍南岱岭农文旅融合花样多


两盏花灯,一盏为龙,一盏为凤,在黑夜中追逐翱翔,闪现夺目光彩。4月13日至14日,在苍南岱岭畲族乡富源村畲族风情文化园,一出“凤凰飞天”灯光秀,将岱岭畲族乡“三月三”民族民俗文化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据悉,岱岭畲族乡借助打响节庆活动品牌,正走出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畲乡振兴路径。

今年岱岭畲族乡“三月三”民族民俗文化活动,主题为去有“凤”的地方,通过布置一场游园会活动,设有风情展演、民俗互动、畲味市集三大区块,为游客提供品迎宾茶、尝乌米饭、跳竹竿舞、盖纪念章、走祈福亭、逛博物馆、做帆布袋、赏节庆表演等十多种花样玩法,增强游客沉浸式体验感,从而进一步提升岱岭文旅知名度、美誉度。

附近乡镇马站镇居民沈德元这几年每逢岱岭举办“三月三”活动,都会带上家人前去凑凑热闹,他说当地的环境一年比一年好,活动一年比一年更接地气,值得他们一去再去。县城一名三年级学生张浩洋穿着一身畲族服饰,体验一轮活动项目后告诉记者,盖纪念章的活动给他留下最深印象,六枚印章分别代表当地六种文化符号,盖在一张明信片上就是一幅乡景图,趣味十足。

民俗文化活动是岱岭畲族乡加快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载体之一。岱岭畲族乡党委委员郑传奇介绍,岱岭畲族乡还精心谋划了“在畲里”研学基地、云遮农旅共富项目、福掌红色旅游项目三大项目,将依托畲族风情文化园、高山田园、闲置农房等资源,打造畲族传统文化示范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点、特色民族村寨示范点等,加快建设新时代浙南美丽畲乡。(记者 林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