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58个!总投资575亿元


全力抢开局,项目打头阵!日前,《2024年温州市“百项千亿”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出炉,今年全市安排“百项千亿”重大建设项目576个,总投资约1.4万亿元。我县共有58个项目入选,入选数全市第一,总投资约575亿元。

此次我县入选的58个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业基地、科技创新强基、交通强市、水网安澜提升、民生设施、文化旅游融合等领域,既有“顶梁柱”,引领行业发展的先进制造项目;也有“稳根基”,提升城市品质的民生项目。

“今年平阳的项目清单,先进制造业项目占据了绝对主力,个数占比近五成。这也说明平阳的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动能愈发强劲。”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我县入选“百项千亿”工程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共24个,总投资192亿元。超10亿元以上项目有10个,如年产800台套数码印刷装备及功能性薄膜印刷卷材项目、年产3万吨高性能太阳能光热发电真空集热管智能制造项目、年产50万台智能家庭控制终端制造项目等,这批项目投产后,能有效做优长板、补齐短板,持续做好我县制造业强链补链延链文章,为我县聚集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快升级,起到引领带动示范的作用。

既要提升生产力,也要增强幸福感。今年,我县入选“百项千亿”工程的交通、水利、社会民生等领域项目共22个,总投资187亿元,如104国道九凰山隧道至鸽巢路段拓宽工程、S218安吉至龙港公路平阳水头至鳌江段工程、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四期、平阳县妇幼保健院及公共卫生大楼迁建工程等,这批重大项目竣工投用将大大改善我县城乡人居环境,加快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加速打造平阳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