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新闻发布会

建强“三支队伍” 树立“大人才观” 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


4月1日上午,全县“三支队伍”建设推进会暨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全面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和全市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推进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坚持人才强县、创新强县战略不动摇,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

县长孟晓斌主持会议。

会议部署了全县“三支队伍”建设工作、全县科技发展三年计划及大孵化器集群建设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人力社保局等6家单位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各自工作进行发言。

章寿禹指出,“三支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是平阳赶超跨越的内核驱动,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来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扛起“三支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坚持把人才作为强城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以“三支队伍”引领释放规模效应和乘数效应,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个个皆能出彩、行行皆有状元”浓厚氛围,推动“三支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前列。

章寿禹强调,要细化攻坚举措,全面建设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三支队伍”。要聚焦敢闯敢为,强化政治赋能,加强梯队建设,激发干事激情,全面提升干部战斗力;要聚焦创新创业,围绕“高精尖缺”推动人才队伍结构优化,围绕“两个健康”推动平商队伍提质升级,围绕“人才生态”推动发展环境迭代优化,全面提升发展驱动力;要聚焦技能提升,扩大技能人才供给,完善“新农人”培育体系,优化劳动者发展生态,全面做强产业支撑力。

章寿禹强调,要坚持创新赋能,加快打造浙南新智造集聚地。要坚持科技创新,持续向“高”攀升,不断向“新”突围,探索向“民”延伸,加速产业转型;要做强创新平台,攻坚大孵化集群建设,全力打造新型实验室体系,加速推进科技园区建设,激发创新活力;要育强创新主体,强化培育引导、科研投入、金融支撑,夯实创新基础。

章寿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三支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新格局。要强化领导、统筹推进,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系统集成、一体推进,持续健全“三支队伍”建设问题精准收集、靶向破解、闭环处置等机制,真正让各类人才认同认可、有感有得;要比拼争先、攻坚推进,做好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在全县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平阳特色的标杆样板。

县领导陈栋、金宗来、王奔、周炜、华怀健、林华、洪志亮、陈国翰,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钱况参加会议。